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想未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未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繽紛多彩的未來:可能美麗的如同湛藍天空飄零的潔白羽毛;也許多彩的如同夏天百花盛開鬱鬱蔥蔥蟬鳴枝間;或者樸素的如同幹了一輩子活的老爺爺胳膊上帶的青色套袖…… 

  未來並不遙遠,似乎轉瞬就到。在這匆匆又匆匆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就會不知不覺的畢業,走向工作的崗位。 

  未來也很遙遠。當你試想一年後,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更遠的生活時,有人便輕嘆:啊,管好現在就行了,想那麼遠幹什麼?閑的! 

  大家閉上眼,一起來看我們的未來。 

  我們的未來不遙遠。就近來講就是初中畢業。三年後,就是我們九年辛勤學習的一次驗收,能者上、平者讓、弱者下。如果考上了高中,那便又是追逐三年後的燦爛。 

  五年後,大學,潔白的象牙塔、廣闊的操場,寄託着夢想跟理想的地方,所有人的腳步匆匆,眼神也不再茫茫,為著四年後的工作選擇屬於自己的學業,應付着一個又一個的考級考試。 

  十年後,所有人各奔東西。有的人穿行在一個又一個如同迷宮般的工作格子里;也會有人站在講台揮舞着教鞭成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還會有的人做着更偉大的工作……也許吧,未來終究是美滿的。 

  到那時侯,同學們偶爾會聚集在一起吃頓飯。當回想初中時的樂趣,應該會捧腹大笑的吧;還會滿面惆悵回想着小時候的美好、純潔,無憂無慮。當說起某個同學的趣事時,當事人也許一臉茫然的辯解:“哎呀~哪有!”其餘人便應和着:“哈哈哈~當然有的啦~”之後便接着感嘆小時候真美好! 

  那時候的我們會頂着工作的壓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庭,三口之家其樂融融,條件好的話還會把年過半百的爸爸媽媽接過來一起住。有孩子了的,享受為人父母的愉悅的同時還會時不時的因為孩子而生氣,甚至會被孩子叱喝到:“嘁,你懂什麼?!”——對呀,我們在那個年齡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即使這樣,還是很幸福。 

  四十年後,逐漸步入花甲,我們子孫滿堂。當自己的孩子帶着他們的家庭聚集在我們的家裡傾聽已經是老頭老太太的我們講述自己年輕的故事時,你也許聽得入了神,時不時地說:“哎呀,太有趣了,真好!”也許那時候的我們父母已經逝世,當孩子提起他們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時候我們的眼眶會染上一抹微紅,但是馬上也會咧開嘴笑的:因為人固有一死,都過去了。 

  六十年後當滿頭白髮的我們晚上睡覺失眠的時候,不免會回想自己的一生,也許會突然因為某件趣事而“嗤”的一聲笑起來;也許也會為某件傷心事而淚流滿面。有可能想到小時候做的一件傻事而感到惱火;也有可能記起某天把一個跌倒的小孩子扶起之後而感到無比的欣慰。那時候的我們因為年老體弱會得很多疾病了,也許就在那樣的平凡的一天,就突然的去世了,但即使在死的時候,我想也會是微笑的吧,因為沒有虛度一生,雖然平庸,但是並不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惋惜,都在為祖國做着平凡而又不可缺少的工作;也有的人會感到扼腕痛惜,因為他在一生中浪費了太多的寶貴時光。 

  如水般的平淡,尋常的燈火,凡人的生活,一種自得,跳出了所謂的輝煌,追求的就是平常的日子。少了激情,多了一份恬然,這就是未來,幸福的未來,努力就可以實現的未來! 

  我們的未來不是夢!走吧、快走吧!路邊風景燦爛,天上陽光正晴,去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吧,美好的未來在不遠處微笑着等着你! 

  (1267字 PS:粗略計算,可能更多)

您正在瀏覽: 暢想未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