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糖人飄香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糖人飄香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猶如一例單向行駛的火車,去了,便沒有回頭再來的選擇。過去點點滴滴的一切歡樂與辛酸,僅留於大腦的記憶深處……回首過去,悲喜交加。 

  由於父親是位軍人,多年來“南征北戰”,一年在家中的時間是那麼的短暫。在加上母親為了工作,不得不遠離故鄉,去了南方的大城市。所以,我是個從小由爺爺帶大的孩子。過去在農村經濟條件不好,沒有多少錢買零食給我吃,只有在街頭有用糖稀熬成的糖漿所做成的小糖人賣,爺爺每天幹完農活,都會帶上幾毛錢,叼着他的大煙斗,抱着我去買糖人給我吃。那時候,我覺得這糖人,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每當爺爺看着我甜甜地吃着糖人時,都會露出慈祥的笑容,用沒有剃乾淨的鬍子扎扎我,常使我開心地大叫起來,痛但很開心。 

  如今,我早已經離開故鄉,離開我那親愛的爺爺,離開那在童年時最喜愛的糖人兒。來到這滿街都是高樓大廈的無錫來讀書,對故鄉心裡總有些不捨得。而對着五花八門的零食與甜點,我的心中更加想念着故鄉的糖人,懷念那被爺爺抱起的快樂時光。 

  直到有一天,我從門外聽見了那熟悉的聲音,是爺爺,是爺爺!他見到我時,再次向過去一樣,用那尖尖的鬍子扎我的臉頰。然後,又從那黑亮的大背包中,拿出了一把糖人兒,啊!是故鄉的糖人,我的心情快樂得象一隻小鳥,自在地在空中飛翔。爺爺笑了,笑得是那麼的開懷…… 

  至今,我仍保留着一個糖人,一直捨不得吃它,因為它是我所保留的一份對故鄉的記憶,對兒時歡樂時光的留念。還有,對我那慈祥而又勤勞善良的爺爺回憶。

您正在瀏覽: 又是糖人飄香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糖人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