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何日本比中國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日本比中國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有幾件事可以體現日本比中國強。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看了一本名叫《科技百科》,裡面的實驗、資料都是日本孩子做的。而許多我們未知的實驗,他們都知道,而且實驗都也是日本孩子。例如書上的,一句解釋文說,如果有不能用的油,不能直接倒入污水槽,會污染海面,於是,善於思考的孩子就想到一種方法。用日本人造出一種藥劑,能記油成固體,便於扔掉,於是,孩子們準備一個杯子,用夾子夾住一條繩子放在杯子上,往熱油加藥劑,趁熱馬上倒進杯子里,讓其凝固。凝固后,把夾子拿開,就成了一個自製蠟燭。第二個事例,這是在《故事時代??小故事中的大智慧》里看到的,他說的是一群中國旅遊者到日本住宅進行參觀,發現在馬桶內水箱的出水口處,放了三塊磚,圍成一個灶形,中國人問日本人其原因,日本人說,這樣才能減少馬桶的排水量,節約用水。這也是個日本小男孩發明的。第三個最有說服力,就說我爸吧!他曾經去過日本,住過日本旅館,他回來不滿地跟我說,日本的單人房是一個小房間,面積只有幾十平方米,廁所則只能進去一個人,不僅僅就只有單人房,所有房間都很擁擠,說明日本能節省許多空餘的空間。

  根據上面所說的,日本之所以能成為發達國家之一,是應為靠少年的力量,因為只有少年才有天真、細心、善於觀察、思考。所以祖國把希望寄托在少年身上。

您正在瀏覽: 為何日本比中國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日本比中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