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我們身邊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我們身邊的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界中的美、聲音的美、顏色的美、音樂的美、一副畫的美、等等的事物都是我們身邊的美。有時候形容一個人所呈現出來的表情、姿態,或是一首音樂、一副畫,我們都會以“美”來形容它。這些都是正真的美嗎?

  是的,這些都是我們眼前所看到的美,所能體會到的美。美可以是很直接的,也可以是很抽象的表達出來。當我們站在海邊上,望着一望無際、海闊天空的大海,讓我們覺得愉快、喜悅,而我們也會認為這是美麗的……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往往會覺得身邊有許多的事物都是醜陋的,甚至覺得他們很阻礙。其實,世界上並不缺乏美的事物,而是缺乏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好比說一支筆,有的人會認為這支筆很普通,比比皆是,人人都有。但對於那些真正需要的人來說可說是保啊!一件事物的美在於一個人用什麼角度去看待。有人認為那是美的,但有人卻不這麼認為。

  一朵花兒也可以成為自然界中的美。在一片荒涼無野的草原上,竟看到一朵小花兒從這片原野上蹦了出來。這時候的你會發掘,這朵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花兒在這片原野上顯得格外的美麗動人。讓它顯得美麗的不是它的外表,而是它堅忍不拔的精神使它變得漂亮,變得美麗起來。我們往往只看到事物的表面,而沒有正真去了解事物的內涵。外表美麗就一定是好的嗎?我並非那麼認為。一位中國著名作家——賈平凹就曾經寫了這麼樣的一篇散文-《丑石》。人們罵它是丑石,它真是丑的不能再丑的丑石了。過了兩三百年後,人們仍然不知道,這塊丑石曾經捕天,在天上閃過光,我們的祖先或許還仰望過它呢!歌德就曾說過這麼一句:外貌美只能取悅一時,內心美方能經久不衰。

  發現我們身邊的美要從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觀察。一個賣水果的小飯也能體現出美。小凡人員每天勤奮的努力,很辛苦。可能對於一些過路人來說有些同情他。但對於小販人員來說:只有能賣出水果,不管多還是少,至少我的家庭收入增加了,日子變好過了一點。小販人員的樂觀心態及他對家人的責任感是多麼的美啊!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能認為很平凡的事物,卻仍然有他美麗的一面。我們認識事物不可只看外表,而應透過現象看本質。很多人都認為,東西越貴就是越好的,但我並不這麼認為。有許多物品都是在路邊攤子所買的,很多時候就應為這樣,人們嫌棄它。這些物品雖然不是什麼名牌貨,但很可能比起那些有標着“牌子”的貨品來的使用。

  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我們應該學習他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不經如此,人也要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不要只從不同方面評價自己,而卻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老是覺得別人總是比自己優秀。我們總是會謝幕某些人長得美麗或是英俊,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我們也不能只單方面看外表,因為不管他的外表有多麼的美麗動人,如果內心狠毒,那麼再美麗英俊的男孩或女孩,都將轉為虛偽的。一個真正發自內心的美的人,才是世上最美的人。

您正在瀏覽: 發現我們身邊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我們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