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糧憶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糧憶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節糧憶苦 標籤:節糧作文 節糧在我身邊作文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之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從小爸爸媽媽或老師都教我們這首詩。其目的就是要我們從小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農民伯伯一年到頭都在天裡面幹活,在烈日下流了多少汗水才灌溉出我們不能沒有的糧食。 

  有一個問題我一直解不開,為什麼我們再小的時候珍惜糧食,長大就開始浪費了呢?菜館飯桌上、公司餐廳里……幾乎每天都有剩菜剩飯,如果這些場景讓農民伯伯看見了,他們會怎樣呢?他們除了剛到痛惜還能說些什麼呢?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不會因吃飯而發愁了,可是,這也這也是只能解決一部分家庭的溫飽問題。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有多少能像我們這樣幸福?有多少能像我們這樣吃泡飯?他們是多麼的羨慕我們城市裡的孩子,而我們呢,卻一次又一次的浪費那些寶貴的糧食。 

  有的人說:“不就是些糧食嘛,我有的是錢不發愁沒飯吃。”其實,節約糧食也是一種良好的道德品質,丟棄了糧食也就等於丟棄了道德品質,一個沒有道德品着的人,也終究會遭到人們的唾棄。 

  再想想那些災區人民,家沒有了,吃住都非常困難,有的人甚至還被餓死,哪怕有一點糧食也可以啊,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浪費糧食呢?

  讓我們從此珍惜糧食,以節約糧食為榮,以浪費糧食為恥吧!

您正在瀏覽: 節糧憶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糧憶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