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的辛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的辛酸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所就讀的中學是大名鼎鼎的重慶外國語學校(一外),這所學校在全國都算比較有名的,特別是今年高考,這所中學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

  我當初並不想來這所學校,因為要支付三萬元的贊助費,我們家的家庭條件本身都不是很好,而且如果不出那三萬元的話,新電腦,新房子,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成為現實。雖然學校說過,只要考入年級前100名,就會退一部分的贊助費,而全年級800個人,想退回贊助費,比大海撈針還要困難。還有一點就是我平時睡在學校,一星期才回來一次,我感到很迷茫。以前進入這所學校之前,我經常和父母吵架。甚至決定在開學那天離家出走,不過事實是不可能改變的,9月1日,我被父母“甩”在了這所學校里。

  從此,我的辛酸“三部曲”就正式啟航了。

  第一部:同學

  在我的寢室里的,有我的小學同學,他叫“杜”(我不想在網上說他的壞話,所以只留姓),他“詭計多端”,小學的時候經常整我,我覺得他很令人討厭,但是由於他長的帥,以前班上很多女的喜歡他。但是,當得知我和他同班同寢室時,我大吃一驚:這次免不了被他整了。以前班上另外一位同學見到我,得知我跟“杜”在一個寢室時,裝出對我可憐的樣子說:“你要遭他整慘的!”可事實印證了他對我的話。

  有一天晚上,他在床上喝完了牛奶,我這時正好要起夜,突然,一個牛奶盒子從天而降(我們全寢室都睡上鋪,下面是自己的桌子),正中我的頭部。他的“準星”也真夠準的,把我當靶子打了,還是10環。我火冒三丈地說:“你扔我幹什麼,有病呀?”他竟然理直氣壯地說:“我扔你又怎麼樣?”我正想罵他幾句,可肚子里的詞彙太少了,無法,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還有一次,我看到他和跟“小張”行動鬼鬼祟祟的,經常說悄悄話,還不讓我聽到他們的談話。有一天中午,我發現他們兩個還有“小溫”在一起談話,“密謀”“陷害”我。我感到情況不妙,於是跑到了我們班上其他同學的寢室。過了一個小時,他們要去教室了,他們三個路過我所在的寢室的門,大喝一聲:“狗漢奸!”我當時立馬決定,腦袋裡想:不理他,不管他,讓他去說去吧!於是我去了到教室的路上,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那三員猛將早就“蹲守”在那兒了,他們一見我,便開始“奸笑”了起來,還大吼:“狗漢奸,有種過來呀!”我正想“回敬”他幾句,可肚子里的墨水少得可憐,當我看到“小張”被他“帶壞”時,我的心裡再一次的絕望了。於是,我心裡的怒火終於爆發出來了。我頓時怒髮衝冠,大吼一句:“有種過來!”他們一看我發怒了,於是便大笑了起來,說話也是上氣不接下氣。我當時心裡很難受,於是,心中的淚水終於流了出來。那三個“冷血動物”一看我哭了,不但不安慰我,而且更加“狂笑”起來。我無法,只好繞道而行。直到我向班主任求救時,我的“權益”才得到了“保障”。

  你可能認為,這些同學也夠煩了吧!可事實證明,這些同學還算是“好人”了,其他一些同學,他們整天“不學無術”“胡作非為”。經常罵人,而且干出些許多令人厭惡的事情。光從同學的角度來講,我就不想在這所學校待下去了。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鬧着要轉學,很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

  第二部:食堂

  我們學校的飯菜還算可以的,可就是太貴了,而且我們的早飯和晚飯根本得不到保證。早飯大家由於賴床,本來七點起床鈴就響了,可我們七點半才起,而七點五十就要上課了,哪裡有時間吃早飯。晚飯運氣不好有可能要做清潔,如果能吃到方便麵就算比較“奢侈”的享受了。而且我在學校不管怎麼吃,都長不胖,兩個月下來,我瘦了6斤。這所學校簡直就是“減肥的樂園”。

  第三部:寢室

  我們寢室的紀律不太好,雖然晚上十點就熄燈了,但是我們寢室的“夜貓子”們還是遲遲不肯入睡。但他又無事可干,於是找我們對話。我們禁不起他們的誘惑,於是便和他一起夜聊起來,弄得我們“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告老師吧!他們又會說:“難道你沒說嗎?”所以我的心情十分鬱悶。

  唉,我的父母呀,你也真是的。重點學校就是老師好,在這所“重點”中學里,我生活得很辛酸。如果我有來世,我一定會說:“千萬不要把我‘墮落’到所謂的‘重點’中學去了!”因為我明白“重點”后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初中的辛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