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的學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的學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四月份小升初這場戰役打響了,我和家人馬不停蹄地投入了小升初這場戰鬥。

  小升初滋味之一——苦

  提起小升初我就會想起那沒日沒夜的投入在題海之中,數不勝數的數學班、英語班。有半個月為了準備迎戰中學的考試連學校都不去了。每天徘徊在輔導班的門口。早上8點奧數班,下午1點英語班,晚上6點又是數學班。好不容易到了晚上9點下課了,回家還得寫老師留的奧數、英語作業。11點了我總算可以睡覺了,可早上5點還得爬起來背單詞。就這樣的學習,我每天還要聽着補習班老師的奚落與埋怨,目睹着對“淘氣生”懲罰的情景。有時我掰着手指頭計算日子,乞盼5月份的到來,結束這樣的學習生活;有時候我又害怕5月份的到來,害怕面對為之付出巨大努力而慘遭失敗的結局。

  5月份一到,各個學校的畢業生的入取“大戰”開始了。我們接到了學校的面試、考試的通知,前後去了幾所學校“迎戰”。記得人大附中分校的面試是在一天晚上8點多通知的,我們馬上去了學校。到那兒一看,長長的隊伍從3層排到了1層樓門口。我們是8點20分到的,11點20分才面的試。哎!小升初的滋味太苦了!

  小升初滋味之二——酸

  隨着各個學校的面試結束,一些學校開始發錄取通知書或打電話通知。看着班裡的同學都一個個炫耀自己被人大附、清華附、首師附錄取時的陽光燦爛的笑臉時,我的心裡不禁有些酸楚。而且班裡有些同學還同時收到了幾所學校的錄取電話,他們正在考慮去哪所學校,而我連一所學校錄取的電話也沒有接到。我到底能考上一所我理想的中學嗎?爸爸、媽媽更是着急,時時刻刻關注着手機。但他們看到我忐忑不安的樣子,又過來安慰我:“沒有關係,‘上山千條路,共賞一月高’,即使沒有學校錄取,你的努力也不會白費。”雖然這是鼓勵我,但更讓我不想辜負他們的一片苦心。

  小升初滋味之三——甜

  我們的擔憂被一天晚上10點多打來的一個電話所打消。那是人大附中分校打來的電話,說我已經被他們的實驗班錄取了,準備明天去交卡。媽媽放下電話告訴了我,我高興得不感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我的目標本來是理工附中,對人大附中只是抱着試一試的想法,而現在說我被錄取了,真以為自己是在做夢。直到第二天早上媽媽又一次對我講時,我才相信這是真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我終於看到了屬於我的彩虹。

  小升初已經過去,雖然它對我的人生而言只是一小步,但它留給我的印象卻很深、很深。

  如今,小升初已經離我而去,在經歷小升初的酸甜苦辣之後,我終於明白,在遇到挫折時要勇於面對,在遭遇失敗時要不言放棄,你終會收穫屬於你自己的成功,我想人生也應該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初中的學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的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