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記事(發小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記事(發小篇)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前記」 

  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幹什麼,明明馬上就要考語文卻還不複習,寫什麼日記。或許是考前發泄?——騙你玩的! 

  就從開頭說起吧

  九月,一個坑爹的月份,背着啥都沒有的書包,身無壓力輕飄飄的步入初中,並且前途未卜……咱的“腐之路”就是從這兒開始的,所謂……

  咳咳,偏題了。發小的“坎”就是從這兒開始的。

  

  「正文」 

  前一個多月,我們沉浸在新學校、新同學的“新奇”之中,全然沒有發現小學的種種正以光速離我們悄然而去。

  ——————

  今年花的綻放是以去年花的凋零為鋪墊,我們無暇後悔。

  ——————

  當她用悔不當初的語氣向我訴苦時,我頭一回對她產生驚奇。她向來都是一個沉穩的女孩兒,連笑時的聲音也不似我這樣刺耳。可這時她卻像個找不到彼岸的木舟,拚命地像我這顆礁石靠近——我不是她最好的傾訴對象,如今卻是她唯一的傾聽者。

  是的,就是這樣。

  我一個人想看戲一樣看着她,黑洞一樣的東西在心中無限擴大,卻被自己悄悄掩蓋。說這所謂的安慰與勸阻,沒有一點說服力。

  ——————

  因為沒有多少感情,有的只有對朋友的焦急。

  ——————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一點點無奈——對小學生活的懷念與無奈。我不知道答案,或許就沒有答案只是一個無解的疑惑而已,僅僅而已。

  為什麼我們要懷念?為什麼要對小學不舍?我一直冷眼旁觀,直到那次。

  

  可以這麼說,我至今都有種浮雲般的飄忽感。

  作為一個乖乖女,可以說她不按時回家的事例都幾乎沒有。這次她卻不顧時間花費半個鐘頭蹬腳踏車去見老師——小學的老師,僅僅只教了她兩年。

  “嘎扎,嘎扎。”是那自行車的回憶。

  她聲音依舊卻能讓我聽出激動、不安與欣喜。哦,原來不是什麼自行車,而是她的心在動自己的身軀,順便感染了冰冷的鐵。

  我依舊作為旁觀者,隨她穿過喧鬧的大街,很吵、很令人反感,卻沒影響到她的心情。

  “嘎扎,嘎扎。”這似乎是我自己的不安,是嗎,原來對老師的恐懼已盡如此劇烈。

  

  走過一條街,來到一條小道。兩旁是矮小的香樟樹,卻不香,樹葉也不濃郁。

  我一直奇怪着她怎麼能記得如此偏僻的小道,七扭八拐的,在她的帶領下,老師家走了不久就到了。鐵門在正午太陽的照耀下變得暖哄哄的,因為記憶不深,隱約記得幾人高的小樓似乎是白色,也或許是米色,看起來十分的舒適。

  “噠噠噠”聽到這聲音,我緊緊咬起了下唇,不安地絞着雙手。與發小的笑容有着鮮明的對比。

  門內門外,是兩個世界。師生兩人聊得起勁,發小身上有的是信任,而放鬆。

  …………

  我似乎懂了,卻也全然不明白。我突然覺得最不安的人是我。因為及時與老師同學相處六年,也絕對沒有這樣的放鬆,有的從來都是拘謹。

  從來沒有釋然過,只有盲目的聽從,被馴服的感覺。

  

  回來時,空氣之中飄着淡淡的香氣,青翠的香樟樹豎立在小路兩側。

  如此安靜。

  回來時,車輛的鈴聲似乎也帶有節奏感,連帶起的塵埃也染上淡淡的金。

  如此美麗。

  生活卻依舊。

  

  「後記》

  最終,反而是我有點嫉妒,嫉妒她的後悔,嫉妒她的不舍,嫉妒她的情感。 

  因為,對於小學,我留下的只有空白與空虛。 



  空洞的空白,空洞的空虛。

您正在瀏覽: 初中記事(發小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記事(發小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