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時,無數個英雄人物的名字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替父從軍的花木蘭,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勇於探索?喜愛航海的三寶太監鄭和,不屈不撓?關心他人的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但我最崇拜的一個人,我不停地回想着,回想着,回想着……對了!可能就是他——華彥鈞。 

  他,一生坎坷,歷經滄桑,1893年8月17日出生在“一和山房”,從小被送入私塾的他表現出罕見的音樂天賦。10歲他練習迎寒擊石模擬擊鼓,12歲就練習吹笛子,再後來,他練習拉二胡。17歲的阿炳正式參加道教音樂吹奏,被人們譽稱為“小天師”。也許是上帝覺得給阿炳太多太多,想要收回一些好的。1914年,阿炳的父親去世了,後來,由於阿炳染上了惡習,他的生活境況逐漸潦倒,31歲的那一年,他雙目失明,被迫流浪街頭,賣藝為生。 

  他先後創作了大量的經典音樂,如:《二泉映月》、《大浪淘沙》、《昭君出塞》等等。後來,《二泉映月》、《大浪淘沙》獲得20世紀華人經典音樂作品獎。 

  我最佩服的就是他熱愛生活、熱愛美好事物和敢於與命運做鬥爭的品質。雖然命運女神放棄了他,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沒有丟棄自己命運,跌倒了爬起來。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努力;只要自己活着,就要拚命。他用他的實力向訴說,他,不是一根被人丟棄的蘿蔔,而是一個千年人蔘。他不是沒有才能,而是時機未到。而我所缺少的就是這種精神,我要向他學習,發出自己所能擁有的光芒,誰說“女子不如男”,我就要做出“男子不如女”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