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並痛苦着的獨生子女 帥開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並痛苦着的獨生子女 帥開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並痛苦着的獨生子女 帥開運 標籤:子女作文 nba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創一(10)班 帥開運

  快樂並痛苦着的獨生子女

  我國在上個世紀80年代,為了控制人口,提高人民素質,將“計劃生育”列入了基本國策。30多年後,我國已有了11000萬“獨生子女”,隨之而來的“獨生子女”問題也愈來愈被人們關注。在今年的兩會上,獨生子女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今天在我們的課堂上也進行了一場關於獨生子女的討論。

  張 老師將我們分為正方反方進行辯論。一場辯論下來同學們爭論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有人說:“獨生子女”嬌生慣養,自私驕傲,依賴性強,是一群“問題兒童”。而也有人認為“獨生子女”優點多,很多方面都強於非獨生子女。而我認為“獨生子女”優點多,很多方面都強於非獨生子女。而我認為我們是一群快樂並痛苦的獨生子女。我家有三位成員,我的爸爸,媽媽和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和爸爸媽媽都很疼我,特別是春節的時候,我就感覺長輩們對我更加疼愛了。每次放假的時候,他們都會讓我去他們那兒住一陣子,過的很開心,基本上什麼事情都依着我。

  我覺得做獨生子女真是快樂痛苦着啊。

  教師點評:

  文章首尾照應,結構清晰。不但用了一系列好詞表現課堂氣氛,更用了充分的理由證明了獨生子女的好處。既然你認為既快樂又痛苦,那麼究竟有什麼痛苦呢?請同樣用事例說明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並痛苦着的獨生子女 帥開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並痛苦着的獨生子女 帥開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