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蓮喻意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喻意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蓮喻意志 標籤: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佛曰: 

  蓮,我所欲也。 

  年輕人來到智慧寺,這裡住着一位智慧佛。這位年輕人仕途不順,屢遭小人陷害。 

  他拖着一顆疲憊的心問佛:“世間有幾許清凈?”佛曰:“心有幾許清凈,世間自有幾許清凈。”年輕人苦笑。 

  佛閉上了眼:“仕途不順,看破紅塵。”他一怔,忙問:“大師何以知曉?”佛不答,指引着他走出寺廟,門口有一池白蓮,迎風綻香,旖旎 

  婀娜,綠葉包繞,托起一片純凈的白。 

  年輕人一頭霧水,佛曰:“君子立於此。”年輕人伸手去碰觸蓮。“莫,莫,莫。”佛低沉的聲音傳來,“污濁不可,清白一世。”他立即 

  恭敬下來。 

  他忍不住了,問道:“大師指引晚生至此,有何妙言?”“意志如花,施主,縱然一無所有。” 

  “意志?如花?”佛雙手合十:“蓮,君子也,老衲污不得,戲不得,賞得。俗世紅塵,物慾橫流,猶蓮而立於世,則無惱,無怨。”年輕人 

  若有所思。“名利乃身外之物,生也赤裸裸,去也赤裸裸,惟意志不可赤裸裸!”佛寧然靜遠。 

  年輕人應道:“想必大師亦為蓮吧!”佛曰:“愧對,愧對。牽絆過多,何時方可身輕。施主,莫大悲大喜,靜可如蓮,立於世自清也。” 

  年輕人躬身而退。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蓮者,意志也。

您正在瀏覽: 蓮喻意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喻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