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二胡情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二胡情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楠 

  音樂是美妙的,它或是洶湧澎湃,讓人熱血沸騰,或是婉轉連綿,引人置身於音樂之中,感受曲調之美,抑或是凄涼幽怨。聆聽音樂,感受音樂,不覺間,一種惆悵與滄桑之感從心底油然而生。 

  小時候,我愛聽抒情的音樂,在這些音樂中,總是有一種聲音縈繞在我的耳邊,揮之不去。後來漸漸明白了,這種聲音是二胡獨有的音調,二胡是民族樂器。在音樂的潛移默化中,我對二胡有了情感,每每聽見那略帶凄涼的音調, 

  二胡獨有的悲涼與滄桑的音調就如泉水般汩汩流出,潤澤我的心田,撼動我的心靈。 

  漸漸長大,在音樂的熏陶下,我對二胡的感情越來越深,總是盼望着自己能拉出屬於自己的曲子,然後用心去感受曲調之美。六歲時,媽媽將我送進了老師家,我小心翼翼地拿着這並不陌生的東西,愛不釋手。以後,每次到二胡老師家拉琴便成了我最快樂的時候,我認真地學習每一首曲子: 

  我學會了《二泉映月》,每每拉奏,我彷彿都會聽見阿炳深沉的嘆息,傷心的哭泣,激憤的傾訴,倔強的吶喊……漸漸地陶醉其中,琴聲舒緩而起伏,恬靜而跌宕,我知道了阿炳愛那支撐他度過苦難一生的音樂,他愛那美麗富饒的家鄉,他愛那惠山的清泉,他愛那照耀清泉的月光……阿炳這個被惠山泉滋潤的江南漢子,被江南明亮月色浸浴的音樂精靈,攜帶着江南大地的人文情趣、生命意蘊,使二胡這棵音樂樹上結出了一朵朵音樂之花。在他的眼裡,二胡不僅僅是一種陶冶情操的樂器,更是他感情的升華。 

  …… 

  二胡用它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竟讓我看見隱藏在音樂深處,作曲家獨特的情感。它不須富麗堂皇的宮殿來襯托,也不要春花秋月般美好的景色,輕輕提起,隨意拉上一曲,便是二胡曲的精髓。 

  二胡不適合與其他樂器合奏,他只願獨自一人在小院中感受,流淌出自然的韻味,就如在微風中徐徐飄落的樹葉,經不起疾風,那種婉約或豪放卻是“楊柳岸,曉風殘月”般的寂寞。 

  二胡賦予了我它獨特的魅力,讓我陶醉在美的享受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二胡情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二胡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