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初中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初中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依舊和煦,陽光依舊明媚,而我卻已不再是那時的我,告別了小學,告別了童年,告別了那還不成熟的我,我,邁入了中學的大門!

  初入中學的我,面對一個新環境,無疑是緊張,興奮,且謹慎地。每天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絲毫不敢有一絲怠慢,就這樣,我度過了風平浪靜的初一上學期。到了第二學期時,我漸漸開始褪去了初來乍到時的小心翼翼,變得有些兒膽大了。

  有一段時間,我總是在學校自習課上做作業,等放學了,我就把還沒完成的作業帶回家去,心裡想着:回家再做完它們,然後就早些休息。可每次一回到家,我就開始看電視,玩電腦,總也不想做作業,畢竟玩樂總比作業來得輕鬆。即使有時候心裡會想:作業沒做,不好吧?可轉念一想,卻又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抄作業也沒什麼的,理解所學過的知識就行。

  一天,我急急忙忙地趕到學校,一放下書包,就掏出筆盒和昨天那份老師發的數學報紙,一看,不僅傷心,唉,又是空白的,又要快些補完它了,否則被老師看到,就慘了。於是,我隨手拿了一份別人的報紙,就奮筆疾書,以為內容實在太多,所以我不得不集中精神,迅速地抄。抄着抄着,我覺得班上突然變得很安靜,有股難以言語的氛圍,可我已來不及思考為什麼了,我只想趕快抄完,過了一小下子,有人碰了碰我的手肘,可我不想理會他,於是便沒有反應,可他又碰了碰我的手肘,我不難煩了,惱怒地轉頭瞪了他一眼。突然,透過眼角的餘光,我看到班主任正盯着我桌上的兩份報紙,我對是心中一驚,天吶,該怎麼辦,被發現了……我就的腦子此時已一片混亂。

  這時,班主任拿起了我桌上的兩份報紙,眼睛里像有火似的盯着我看,生氣地問道:“這是什麼?”頓了一頓,他繼續質問道,“為什麼要抄別人做的?為什麼昨天不做呢?這些題你都不會做嗎?……”

  一連串的問題,一連串的質問,我發現我竟一個都無以辯駁。是的,我完全可以昨天晚上完成作業的,這些題我也都會做,而我不完成作業就只為了我一時的玩樂!這一瞬間,我覺得我怎麼可以這樣做,學習本就是我做學生的任務啊,況且學習的好才能有好的將來啊。我恍然大悟了:人這一輩子本就要做很多事,不管你願意與否,你都要認真,無差錯地完成它。因為只有在對的時間,做相對應的事情,才不會鑄成錯誤。就像學習,如果不現在認真學,那麼以後我就不吃虧。

  這件事情在我心中一直都像塊大石頭一樣,提醒着我,警誡着我,讓我凡事做到認真無差錯。

  初中生活帶給我太多感悟,這段美好的生活如影片一樣,會時不時在我眼前放映,它也會在我心中發酵好幾年,或幾十年,甚至是一輩子!

  廣東廣州天河區第89中初一:劉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初中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