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nba-allstart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nba-allstart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全明星賽十年十大經典一:傳球怪才,“白巧克力” 

對於威廉姆斯來說,匪夷所思的傳球和街舞風雷般的控球永遠都是他的標誌。但是,對於這位球風另類的傳球大師來說,他的職業生涯平凡卻不平淡,沒有大紅大紫卻留給球迷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 

威廉姆斯職業生涯只參加過一次全明星賽,而他唯一的這一次,讓所有人都不得不為他叫好。在2000年克利夫蘭舉辦的全明星新秀對抗賽中,威廉姆斯就為全世界的球迷奉上了一個難以複製的經典之作。二年級隊搶到后場籃板球,威廉姆斯帶球發起反擊。此時他做出了一個在遊戲中都無法做出的動作——他先是用左手拿球做了一個背後傳球的假動作,而後用右胳膊肘部將球磕給從另一側迅速插上的拉弗倫茨,後者帶球扣籃卻遭到對手的犯規。這時候,全場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就連老前輩“冰人”格文也站起來為之歡呼。 

威廉姆斯聚焦在鎂光燈下,大屏幕上不斷地回放剛才的傳球,拉弗倫茨站在罰球線上,但此時享受着球迷的掌聲和歡呼的是“白巧克力”威廉姆斯。 

二:卡特驚天一扣 

2000年扣籃大賽沒有因為科比的缺陣而失色,反而是繼1988年之後最令人難忘的一屆。弗朗西斯、麥蒂、斯塔克豪斯和里基·戴維斯等眾多一等一的扣籃好手相繼參加。他們的表演正像是新世紀的數道璀璨的光芒,將90年代的蕭條一掃而光。而這些光芒最亮,最刺眼的一道風景線無疑是卡特的表演。 

第一輪比賽,卡特便向人們展示了其驚人的彈跳能力和過人的扣籃本領。他第一扣先從左側助跑,兩腳起飛一記轉體360度加掄圓了的大風車扣籃,50分滿分。全場的氣氛在一開始就已經完全進入了高潮。 

卡特在第一輪的最後一扣,他已經鐵定可以進入決賽了,但他還要繼續刺激一下全場的觀眾。只見他與麥蒂耳言片刻,從后場助跑,恰到好處地接到後者的傳球,在空中停住,隨後球穿胯下轉手,最後才把球重重地扣入。全場沸騰,場邊觀戰的NBA球員和評委也全部目瞪口呆。此時台上觀眾用12個10分牌連成一排,打出1之後12個零的分數。的確,這一經典時刻已不是一個簡單的50分所能表達得了的。 

進入決賽之後的卡特仍然在給人驚喜,他又是前場助跑,兩腳升空,猛然間超級暴力地將整個前臂塞進籃圈,再度拿下滿分。此時競爭對手已然力乏。弗朗西斯受身高限制難以有更驚人的上升空間,雖然最後一記拋球反身重扣仍然讓人折服,但並不足以阻擋卡特。卡特的冠軍已幾乎到手了。但他還打算挑戰歷史。只見他全場運球,在踏過罰球線一步雙腳起飛,兩手滑翔良久將球重扣入筐。 

卡特將這一冠軍詮釋得如此完美無缺,未來的歲月里,那樣的經典始終在我們腦海中回蕩。 

三:逆轉 

2001年,西強東弱的局勢格外明朗,如果把近十年所有東部明星隊放在一起比較,你甚至會覺得2001年的東部明星隊是實力最弱的。雖然艾弗森、卡特、麥蒂等人風頭正旺,但是首發前鋒安東尼奧·梅森完全是因為希爾的缺席而得到了垂青,年輕一點的球迷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中鋒穆托姆博,一個防守起家並且沒有絲毫娛樂性質的球員,可想而知東部明星隊的內線有多麼羸弱。可是,就是這樣的陣容,卻在最後擊敗了可能是史上最豪華的西部明星隊。 

巔峰時期的基德、無所不能的鄧肯、富有激情的加內特、華麗的韋德,還有現在統領聯盟的科比·布萊恩特?東部球隊沒有一絲贏得比賽的機會。 

全場比賽,西部明星隊在大部分時間內都領先對手。距離比賽還有9分鐘的時候,西部取得了全場最大的領先優勢,當時西部以95∶74領先東部21分之多。大多數觀眾均認為,餘下的9分鐘不過是垃圾時間而已,這場比賽將有力地證明本賽季NBA西強東弱的格局不可打破。但誰也沒有想到,關鍵的轉折點出現了,最後的5分49秒成了東部的天下,他們在本節拿下了41分,最終反敗為勝。本節比賽還有6分鐘的時候,西部還以100∶87領先。但在此後的3分鐘內,西部一分未得,東部卻連得13分,將比分扳成100平。斯塔克豪斯和卡特相繼投中三分,開始了東部的反攻高潮,接着艾弗森又開始個人表演,他連投帶罰拿下5分,東部完成了13∶0的高潮。加內特在終場前3分鐘跳投得分后,西部再次領先,但艾弗森馬上還以3分,東部以103∶102取得全場比賽的首次領先。此後兩隊展開激烈的對攻戰,比分交替上升,終場前1分鐘,科比遠投命中,西部以108∶105領先。但就在這關鍵時刻,馬布里成了東部的英雄。他命中3分,將比分扳平。儘管科比給與還擊,在終場前37秒再次為西部拿下兩分,但馬布里再次投中3分,東部在終場前28.4秒以111∶110反超。隨着鄧肯的最後一投彈筐而出,東部隊完成了史上最大的逆轉,MVP獎盃頒給了全場比賽表現最好的艾弗森。 

四:麥蒂自拋自扣 

麥蒂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天賦的籃球運動員,拋開他現在的表現和爭議,我們無法忘記那個藍色一號曾經帶給我們的精彩,那些回憶被埋藏在心底,值得人們永遠地回味。 

2002年費城全明星賽上麥蒂一記扣籃將自己載入史冊。面對諾維茨基,麥蒂左手將球拋向籃板,德國人的眼睛跟着球的軌跡望去,麥蒂從右邊閃過,躍到半空中將籃板彈回的皮球扣入籃筐。如此天馬行空的自傳自扣創意和觀賞性十足,看得現場球迷包括球員在內全部目瞪口呆。大家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兒的時候,麥蒂一個人帶着那熟悉的微笑,跑回自己的半場。人們這才從剛才的扣籃中回過神來,送出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五:喬丹告別賽 

當喬丹在中場眼含淚水的交過接力棒,我們都很清楚,這是喬丹最後一次站在球場中央。賽前,當卡特讓出全明星賽的首發位置,當喬丹7投0中,我們都清楚,無論如何這都將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比賽。 

最大的疑問並不在於喬丹能否獲得MVP,關鍵在於他能否得到10分從而超越賈巴爾在全明星賽上的得分紀錄。喬丹在全明星賽場上創造過太多的神話,比如1997年的三雙,但MVP給了萊斯。喬丹明白,全明星賽有太多的變數,他只能用自己的得分來回敬球迷,為自己畫下完美的句號。 

這就好像是一個編排好了的故事——在比賽的最後時間,第14次參加全明星賽的喬丹一次投籃不中,比賽進入加時賽。但是在加時賽的最後4.8秒時,他在右側面對馬里昂的防守,在防守球員的手幾乎蓋到了他的臉上時,在接近零度角的一次後仰投籃,將比分變成了138∶136,東部全明星隊領先。小奧尼爾是無辜的,科比也不是罪人。科比不會輕言放棄,所以在接下來的進攻中他必須在三分線外出手,小奧尼爾下意識地必須去防守。當哨聲響起,當科比三罰兩中。故事到這裡已經宣布了結果,喬丹的表現是完美的,但是他必須承認後輩們在尊重他的同時也都想着超越他。 

中場休息時,喬丹的講話告訴了他的後輩們,火炬傳到了你們手中,你們要做的就是像我一樣。儘管結局有些令人遺憾,但這不就是時代的更迭,歷史的變遷嘛。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 

六:姚明的空中接力 

姚明無論是球風還是性格,都不適合參加全明星賽,他沒有出色的爆發力和美國佬的娛樂性。2003年全明星賽上,國人秉着一刻愛國之心,將姚明送入全明星殿堂,奧尼爾也不得不屈居替補。 

那時的姚明是靦腆的,他應該感謝弗朗西斯,正是後者的一個傳球,成就了姚明在全明星周末最經典的一個進球。開場后,姚明和華萊士跳球,比賽進行了3分鐘左右,他接隊友弗蘭西斯傳球,空中接力扣籃得到兩分,亞特蘭大的觀眾並不吝嗇自己的讚揚之情,全場掌聲如雷。 

本場比賽,姚明出場17分鐘,1投1中,拿下2分2個籃板2次助攻。 

七:納什籃球場上秀足球 

扣籃大賽上,老鷹新秀約什·史密斯用“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的招牌扣籃動作力壓群雄獲得冠軍,太陽隊的斯塔德邁爾雖然最終只能屈居第二,但是他和納什別出心裁的花樣扣籃動作還是讓球迷大飽眼福。 

斯塔德邁爾登場后找來隊友納什做配合,他們倆的配合動作讓現場球迷目瞪口呆——斯塔德邁爾將籃球拋到籃板上,皮球反彈后納什用頭頂給斯塔德邁爾,這個動作就像是足球比賽中的頭球擺渡一樣。斯塔德邁爾在空中接球之後180度轉身怒扣,憑藉這個出人意料的動作,斯塔德邁爾得到了50分的滿分。 

決賽中史密斯連續兩次精彩的扣籃拿到了100分的滿分,斯塔德邁爾由於在第一扣中只得到了45分,他已經確定無法奪冠了。但斯塔德邁爾還想帶給觀眾驚喜,他再次找來納什配合,或許是兩人本賽季的配合已經日臻純熟,剛剛用頭頂完,這次他們又表演了用腳踢球后扣籃的精彩動作,只見納什用腳後跟將球挑給斯塔德邁爾,斯塔德邁爾接球之後反身扣籃成功。 

八:超人大戰氪元素 

很可惜,霍華德沒有取得2009年扣籃大賽的冠軍,但是這並不妨礙他連續兩年把扣籃大賽推向一個新的高度,霍華德拯救了扣籃大賽,他把這個節目帶回到了它應該處在的高度上。 

內特·羅賓遜贏得了2009年扣籃大賽冠軍,但是霍華德用他的道具和創意重新定義了扣籃大賽。第一輪的第二扣,霍華德甚至把一個電話亭拖到了場邊,嘻嘻哈哈地鑽到裡面一陣鼓搗后,便再次披着他的超人紅斗篷出現在球場上。與其說這是霍華德對自己超人扮相的傳承,還不如說是他對扣籃大賽這項運動的發揚光大。 

羅賓遜在決賽中一身綠裝,這是為了裝扮成超人的天敵“氪星體”,以此來幫助自己擊敗“超人”霍華德。試想,如果不是霍華德在2008年打扮成超人,又怎麼會有羅賓遜的一身綠裝? 

羅賓遜在決賽的最後一扣飛躍過霍華德頭頂,成就了扣籃大賽歷史上的經典一扣,但是有多少人想到——正是在這個時候,霍華德把自己的娛樂精神發揚光大到極致,連他自己都成為了球場上的一樣道具。“霍華德是一個偉大的運動員,更是一個偉大的夥伴,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把冠軍獎盃切開,然後我們一人一半。”這是羅賓遜的奪冠感言。在個人第三次扣籃大賽中奪得第二個冠軍獎盃,羅賓遜已心滿意足。 

九:內特·羅賓遜三連冠 

身高只有1.75米的內特·羅賓遜,在今年達拉斯舉行的全明星周末扣籃大賽中戰勝猛龍隊的德羅贊,成功衛冕,也成為灌籃大賽歷史上首位“三冠王”。 

以89分躋身決賽的羅賓遜率先出場。在兩次嘗試籃板後起跳灌籃未果后,羅賓遜及時調整,完成了一個自拋自扣的動作。而德羅贊則再次請隊友協助,完成了接打板球飛躍隊友扣籃的精彩表演。羅賓遜不甘示弱,秀了一把接打板球反身拉杆扣籃。相比之下,德羅贊最後一搏選擇罰球線內起跳接大風車式扣籃則顯得過於保守。而這也使他在隨後進行的球迷票選中以百分之二的微弱劣勢敗給了羅賓遜。此次奪冠是羅賓遜繼2006年和2009年後第三次贏得NBA全明星周末扣籃大賽冠軍,他也因此超過了“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喬丹和傑森·理查德森,成為扣籃大賽歷史上目前唯一的三冠王。 

十:全明星活寶,奧尼爾 

奧尼爾一直都是全明星賽上最大的笑點——把球鞋改裝成電話,球場上的霸王步,和霍華德、詹姆斯在訓練時斗舞,帶着白面具出場舞動全場。就連詹姆斯都說:“奧尼爾絕對是那種忍不住去多關注的球員,真希望他一直都在。” 

2009年的全明星賽上,奧尼爾整個周末都拿來和霍華德做比較,第三節他找到了機會,他擊地傳球從霍華德兩腿中穿過,保羅接球后再次回傳奧尼爾,大鯊魚扣籃得分。“那個傳球很美妙,雖然我是被耍弄的那一方,”霍華德大笑說,“我想這肯定是奧尼爾蓄謀已久的。”

您正在瀏覽: nba-allstart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nba-allstar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