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風箏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風箏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把花開過就告別了,如今落紅滿地,我卻等待又流連。”我記得泰戈爾先生是這麼說的。 

  ——題記 

  風吹起那浪花般交織的童年,而她的笑容在淚水中搖搖晃晃,成為我生命中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春天到了,我站在那片充滿回憶的大草坪。深吸,那是大自然的氣息。就在此刻,我仰望着天空,看見天上那些幸福飄揚的風箏,我的心顫動了,這不得不是我憶起那夢一般的童年。 

  我和姐姐在春光下放風箏。 

  天是那樣蔚藍,雲是那樣潔白。 

  那是一個美好的晴天,風是柔和的,草是新生的,地是清新的。 

  “風來了,快點放開風箏,跑!”姐姐邊牽着風箏線跑,邊叫着我。 

  “哦!”我馬上牽着線跑起來。此時此刻,世界彷彿變得更大了,眼界變得更廣闊了,衣服上的金屬扣在風中一閃一閃,變得更有活力了。 

  不久,風箏高高地飛在空中,像一隻驕傲的雄鷹,在高空中展翅飛翔,我抬頭仰望,像得到了金銀財寶一般高興。 

  “收線!風箏要落了!” 

  發獃的我,才發現風箏是要墜下去了,連忙邊跑邊收,飛了個九牛二虎之力,頭上、身上直冒汗了,風箏才飛正。 

  我一手緊握着線,一手對姐姐打了個“謝謝”的手勢。她笑了笑,在陽光下特別耀眼,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笑容。 

  玩累了,我不斷地收回線,最後把它和風箏系在一起,跑去找姐姐。她聚精會神地放着風箏,飛得很高很高…… 

  在風中,她追着風箏跑,我呢,追着她跑。就這樣一直跑啊,跑啊…… 

  此刻,我們一同躺在草坪上,她把風箏線一拉,慢悠悠地飛到了我們身邊,風箏靜靜地躺在身旁。 

  她躺着,對我說,以後的日子,不管多麼痛苦,只要是拉着我的手,她都不會害怕。 

  我笑了,問,如果是前方不知何處呢? 

  她認真地說,只要是拉着我的手,無論是朝着什麼方向奔跑,都像是奔向天堂。 

  這句話,多麼溫暖。 

  而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不再有時間去牽着風箏線在大草坪上奔跑了,我們告別了童年的風箏線。 

  但是,那時我們手拉手在風中斑駁的光影中奔跑的情景,被童年定格、存檔、染上了最美好的顏色。 

  指導老師:羅鋮

您正在瀏覽: 告別風箏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風箏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