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鞋的老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的老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的書包帶斷了。中午,我去修書包。

  我好不容易在人民電影院門口找到了皮革製品的攤子,擺攤子的是位老爺爺,開頭他給我的印象並不好,他個子矮,背駝,鼻腔還不斷發出“哧哧”的鼻塞音。

  我走近攤子,正埋頭為顧客補皮鞋的老爺爺抬起他那黑黝黝的臉,微笑着拿出一張小凳子對我說:“坐,站着累呀。”說著又低下頭去補鞋子。

  我坐下來,打量起攤子,這攤子並不大,擺着一些陳舊的補鞋的工具,一些線團,碎布和幾雙要補的皮鞋。

  “小朋友,你要補什麼?”一個略帶沙啞的聲音轉移了我的視線。

  我回過神來忙說:“我要補書包帶。”

  說著,我把書包遞了過去,老爺爺接過書包看了看,找出一塊碎布,接在帶斷處,然後放到一個舊機器下面,用手搖着一個木頭把子,搖了一會兒轉了一個方向,就這樣補了一圈又一圈,終於把斷處接好了。

  老爺爺剪斷了線頭,又看了一看,發現書包底下有一處脫線了,就準備給我縫上去。

  這時候,我想起了現在社會上有少數個體攤販敲詐顧客錢財的事,我忙說:“哦,不,不用了。”

  老爺爺奇怪地問:“為什麼?”

  我只好紅着臉說:“我……我的錢不夠了。”(當時我的錢的確不夠)

  老爺爺和藹地說:“錢差點不要緊,脫線不縫上,書本一裝進去一擠,書包會壞得更快的。”不容我再說什麼,他們就用自己那雙結滿了硬繭的手把書包翻過來,從旁邊的碎皮堆里找出一個新線團,用鑷子挑出線頭,然後打開縫紉皮革機的一塊小蓋板,鉗出機器里的一個線圈,原來線已經用完了。他把新線圈換進去,安好蓋板,開始認真地補了起來。補好后,他又仔細地端詳了一番才滿意地遞給了我。

  這時候,我的疑慮、誤解全消了,感激地說:“老爺爺,明天我拿錢來給你。”

  他說:“不用了,你讀好書就行了。”

  第二天,因為學習緊張,我沒空去找他。等我有了空閑再去時,那位老爺爺已不見了,一個阿姨告訴我,他幾天沒來了。

  我想,這時候,老爺爺也許又在什麼地方干起他那為別人補鞋補書包的平凡工作了。同那些在金錢面前斤斤計較,得寸進尺的少數個體戶攤販相比,那位老爺爺所作所為是多麼高尚啊!他那矮小的身材、黝黑的面龐和那雙結滿硬繭的雙手至今仍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您正在瀏覽: 修鞋的老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