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母親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母親河! 

  有誰哺育與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又有誰能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是你,母親! 

  ——題記 

  黃河以“跳進黃河也洗不清”這句俗話著稱。那是因為黃河河水裡含有大量泥沙,黃河下游每年輸沙量為16億噸,平均含沙量約為每立方米36千克。同時泥沙的顆粒很細,有時呈黃色泥漿狀態,因此取名為——黃河。 

  黃河流域是古代中國經濟、文化和政治的中心。從舊石器時代開始,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他們又在黃河的衝擊平原上發展農業生產,適應環境變化。 

  由於大量農業生產,而導致近十年經常發生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環境遭受嚴重破壞的事情,導致黃河出現嚴重缺水斷流河水污染等新問題。現在黃河出現問題,被她養育的華夏兒女卻置之不理。俗話說“一把黃土塑造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為什麼中國人就拿不出實際行動來拯救自己的母親呢?華夏兒女請你們感激之心救救自己的母親吧!獻出您的微薄之力,獻出您的無限愛心,就算那只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乘以十三億,那力量一定無窮大。就算黃河給我們帶來的災難很多,但如果除以十三億,那災難也一定很少了。 

  朋友們!親人們!不要讓“動脈”停止流動,不然中華名族就沒有了生氣與活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拯救危在旦夕的母親吧! 

  我相信,只要炎黃子孫行動起來,就一定能讓黃河重煥昔日光彩;那麼,今日的炎黃子孫將無愧於時代,將無愧於後人!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