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河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漢江又稱漢水,從襄樊蜿蜒流入十堰,經過丹江水庫,向東流去匯入長江。 

  地球上的每一條江河都是人類的母親,是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把人類推向輝煌。母親河對於人類有着如此宏大的恩惠,而人們卻以自私、貪婪、無恥,為了金錢和利益,工廠的沙、垃圾、污水、廢棄物,都運往漢江,使得漢江失去了昔日的光輝,保護環境是多麼重要! 

  有一天,我迎着明媚的春光來到襄樊母親河——漢江,聽媽媽講,漢江以前是多麼美好,江面藍隱隱的江水,清澈見底,整座城市倒映在水中。一到春天來臨,江邊開滿鮮花,綠樹成蔭、不時也有鳥兒在江水上滑翔,每當春風拂過,江水會有一陣陣波浪,撿起一塊石頭,往裡一扔,水面會濺起浪花。而如今,看着漢江沒有了昔日的笑臉,我不由發出悲嘆,那時的漢江,早以不存在了。現在,水的質量逐漸下降,污水漫天、垃圾漂浮、臭氣在空中瀰漫,水也漸漸變成烏黑色,漢江似乎在哭泣,她一定想讓我們共同努力,來保護漢江,她的眼淚是那樣無,那麼憂傷。希望她的眼淚能使大家明白,母親河是多麼重要,試想如果沒有了江河 ,那就沒有水資源,那人們的飲水問題怎麼解決?人可以三天不吃,但不能三天不喝水。 

  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護環境,促使母親河純潔無暇,讓人們喝着健康。不亂砍亂伐,不把垃圾等廢棄物往江里扔。不亂排亂放污水,也要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隨手關水龍頭、用過的水可以沖廁所。這樣一人節約一噸水,全世界就能節約六十億噸水,一個月能節約一百八十億噸水。那人們就有充足的水,就不會有乾旱發生,就能救濟乾旱人民。如果浪費水資源。人間最後一滴水,也是人間最後一滴眼淚,最後一滴水,也是最後一聲嘆息! 

  讓我們手拉手共同努力,從現在做起,從聲邊一件小事做起。相信吧!一切都會恢復。母親河也會回到昔日的光彩,還有那美麗、繁華的漢江。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