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母親河抒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母親河抒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母親河抒懷 標籤:單元作文 母親河作文 保護母親河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母親河抒懷

  偶爾上網,見到一張黃河的圖片,只驚鴻一瞥,就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面對着震撼人心的長流,我突然想到那使它淙淙不息的源頭,想要追溯那古老沉封的歷史。對,沒錯,黃河,它就是中華民族歷史最好的見證人。自古以來人們就在這富庶的土地上生息。日出日落,看着黃河兩岸的炊煙裊裊升起又落下;日出日落,看着黃河兩岸星星燈火點亮又熄滅。從古至今,歷史之潮如黃河之水,奔騰不息,就像無人料到華夏兒女是從一個部落里出來的,我也未曾想到黃河的源頭僅一衣帶水寬。可到了中、下游卻匯成了人人望之興嘆的黃河。

  子期說:“洋洋兮若江河!”不知使伯牙、子期相知的江河是不是這條黃河,我寧願相信是。因為黃河奔騰的氣勢中融入了中華的文化,從那不竭的流水中,我們尋到了文化的起始,我們是從那兒出來的。正因為黃河是我們的源泉,所以,我們的文化也如黃河水般博大而又精深,它包容了我們。突然間,我納罕,它如何能負載如此厚重的文化?猛然驚醒,它是黃河呀,它就是文化,又如何無法承載住它自己呢?

  冬天來臨,黃河被冰封了,它凝結了,不再流動,沉默地匍匐在大地上。終於,它有時間停下來了,它曾經呼嘯九州,在黃土高原上馳騁,留下傷痕似的溝壑,然後帶着黃沙離去。破冰了,河水推着還未化的冰凌,沖向黃土高原……

  黃河,中國歷史與文化的發源地,中華民族的血脈,願母親河長在。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母親河抒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母親河抒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