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展望我的初中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望我的初中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展望我的初中生活

  語文課上,在一個窗明几淨的教室里,語文老師在給我們複習《元日》,老師面帶微笑地向同學們提出了一個問題:“王安石是在什麼時候寫這首詩的?”大家都苦思冥想,我從容地回答:“這是在他剛成為丞相準備變法的時候寫的詩,那個時候剛好是春節。他想要表達變法的躊躇滿志的心情”

  老師接着又問出了第二個問題:“同學們你們為什麼喜歡這首詩?”這個時候同學們又有點傻乎乎的了,他們面面相覷。這時我又可以侃侃而談了:“每年元旦取下舊桃符,換上新桃符。“新桃換舊符”與首句爆竹送舊歲緊密呼應,形象地表現了萬象更新的景象。王安石既是政治家,又是詩人。他的不少描景繪物詩都寓有強烈的政治內容。本詩就是通過新年元旦新氣象的描寫,抒寫自己執政變法,除舊布新,強國富民的抱負和樂觀自信的情緒。”

  當老師驚訝地問我:“你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我就可以自豪的說:“因為我經常看網絡資料,對王安石也很感興趣。”老師鼓勵我:“能不能讓大家一起交流?”我自信滿滿地說:“我非常願意!”

  第二天語文課上,在老師的引領下,我和同學們一起欣賞王安石的詩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天奪不待老,還能使人悲。”“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朗朗書聲飛向校園的天空。

  不久,在實驗中學的校刊上,我和同學們發表了一篇小論文:王安石的改革與詩歌中的表現。

  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的一個一個美麗的側影,它是那樣的生動活潑,充滿朝氣。展現了我和母校共騰飛的風采。

  初一:雪莉爾可可

您正在瀏覽: 展望我的初中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望我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