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講文明,我行動,做合格中學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我行動,做合格中學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講文明,我行動,做合格中學生 

  如今,我們中國正在全力舉辦奧運會,這屆奧運會的主旨是講文明,樹新風。而講文明,也成了我們中學生必備的條件. 

  何為講文明?我覺得首先我們應該講文明話,做文明事。在學校中,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認真學習,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家中,要孝敬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我們要學會感恩,對家庭要有責任心。 

  講文明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我們更是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說一句話,辦一件事做起。 

  比如,在馬路上遵守交通規則,隨手撿起一張廢紙,一個廢飲料瓶;在公交車上主動給老.幼.病.殘.孕.軍人讓座;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在課間,主動給老師整理講桌;在地震的時候,捐一點錢,奉獻一份愛心,這都是文明的體現. 

  另外,我們不能‘‘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天下有大事嗎?沒有,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惡則成大惡,集小善則成大善,好的品格都是一步一步培養起來的。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講文明,我行動,為奧運加油,為祖國喝彩,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我行動,做合格中學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我行動,做合格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