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一個合格中學生最應具備的——良好品行。法國着名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心胸寬廣,就具備了良好的品行。但是,回首我們所面臨的現實,我們常常不無痛楚的發現,在我們個別同學的心靈中竟然缺少純真無私的愛,難道不是嗎?當你把粗魯的話語吐向你賴以獲取知識的老師,當一把野蠻的拳頭揮向你朝夕相處的同學時,你的良心何在?同學們,校園好比一方凈土,一片樂田,我們良好的品新就好比這凈土了樂田上的花花草草。同學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愛心去點綴校園!

  其次,一個合格的中學生真應該是一個求知好學的學生,近來,我發現身邊患有“知識麻木症”的同學越來越多,經過診斷研究發現,其表現癥狀如下:面對課本,兩眼無光;面對課堂,兩眼下垂;面對考試,兩眼斜視;面對成績,兩眼獃滯。患病原因至今還未查清,但想必患病的同學應該很清楚,真希望他們正視病情,積極治療,早日康復!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還應捫心自問:面對美好的青春年華我們珍惜了么?面對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珍惜了么?面對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珍惜了么?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吧!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同學們,青春的歲月一晃而過,我們要充分利用人生中這段“黃金時期”,努力汲取人類文明的精華,充實我們的頭腦,健全我們的心靈,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中接受磨練,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譚芊綺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