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馬克思研究學問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馬克思研究學問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馬克思研究學問的故事》之後,先放下手中的筆,沉思起來了,想想我與馬克思相比,我是多麼的渺小,而馬克思卻是多麼的偉大。

  文中,我從“圖書館管理員微笑着回答說:‘一定會來的,幾年來,馬克思博士天天到這兒工作,一天足足工作10小時。’”和“‘幾年來,馬克思每天都在倫敦大不列顛博物院圖書館里工作10小時,在家又繼續工作到深夜。’”中看出馬克思對工作十分認真,工作的時間十分長,而且天天如此,沒有間斷過,他為什麼要這樣工作呢?為的是全人類的解放。馬克思可真偉大呀!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也不是這樣嗎?每個夜晚工作到天亮,而且工作時十分認真,一絲不苟,可他的夜餐卻是如此的簡單: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我們是社會的主義事業的接班人,難道今天,我們不能去學習他們的精神嗎? 

  “他的好朋友恩格斯曾經說,馬克思在寫作的時候,如果他不確實知道所有有關書籍都參考過了,所有疑義都考慮過了,所有的論點都討論過了,他是絕不肯下筆的。”從這裡可以看出馬克思寫作前一定要把所有的問題都弄清楚了,所有疑點都討論好了,把有關資料都閱讀了,才肯下筆寫作。我與他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在寫作的時候,並沒有觀看任何有關作文的書籍,也不把所有疑點解開,便糊裡糊塗地寫起作文。可想而知,我的作文便被老師打了許多的問號,我今後可要向馬克思學習,改掉這個懶惰的壞毛病!你們說對嗎? 

  遇到某一個問題有疑難,有分歧的意見,他就跟他的朋友們一再討論,有時從黑夜討論到第二天早晨,也不知疲倦。”這是文中的一句話,它讓我知道了馬克思一些不明白的問題,就會和朋友們一起討論,甚至討論到第二天早晨也不覺得累,他的精神實在驚人,實在值得我佩服。而我和他卻形成了鮮明對比,我一遇到難題,根本連腦子一動也沒動,便把把它擱置在一旁,置之不理,讓它隨着時間漂流而去••••••今天,我讀了這篇文章,我要把這些缺點和壞習慣通通拋棄。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馬克思博士身上有許多別人難以想象的精神,我要向他學習,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勤奮,要經常讓大腦活動起來,把路上的綁腳石清除掉!

您正在瀏覽: 讀《馬克思研究學問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馬克思研究學問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