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自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自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廈門市湖裡中學 

  初三(5)班

曾經聽過許多有關於自信的名言,比方說;居里夫人說過: 

“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美國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可是不知為何自己也開始莫名的自卑了。看着窗外別人嬌好的身材,羨慕着他人優秀的成績。或許是因為青春期的到來,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告別了萬物復蘇的春天,來到的便是漫長煩惱的炎夏。走在大街上,看着身穿艷麗服飾的美麗少女,心中便會產生對美的渴望。因為鏡中的我只是位長相平凡的女生。擁有的只是1米60的身高,一頭普遍的馬尾辮,及一張普通的學生臉。一陣涼爽的夏風迎面吹來,使我感到了一絲涼意,更多的是一些莫名的失落感。但我是位極好面子的人,所以我在同學面前總顯示出自信十足的樣子。

貌不出眾,語不驚人。充當班上若有似無的角色,所以我總認為自己是天上一顆平凡的星星;天邊的一片雲彩;池中的一條小魚。因自己只是一片綠葉,所以渴望讚美;因為自己只是一條小溪,所以恐懼安靜;因為,自己只是一名觀眾所以羨慕聲;因為…… 因為覺得沒有人會在意我的存在,所以自信便如同蒸發似的,漫漫地在我身上溜走。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感悟到了“自信”這個詞。

那天我在澆花時,看到了在鮮花旁點綴的小草,它雖然很平凡,可它的生命力是最頑強的,它依然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現給人們。它並不自卑,而是將自己的熱情撒滿了大地。它從不羨慕那嬌媚的花朵,因為它為人們驅逐了那炎熱的夏天,為人們挺着冬天的嚴寒。的確,人也是這樣的。既然我不是鮮花,那我就做我的小草。只要我付出過,定會有回報。告別短暫的自卑,等待我的將會是燦爛的一天。平凡的小草使我懂得了一句話:“天生我材必有用。”也使我離開了自卑的陰影下。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其實也有很多長處的,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是的,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給了你這方面的缺陷,就會給你另一方面的長處,但這必須你自己去發現。你要學會自信,學會看得起自己。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戰勝每一個困難,從一次次勝利和成功的喜悅中肯定自己。就如同平凡的小草經受住風雨的考驗,所為人們撒下綠蔭。

自卑是一種消極、不良的心境。所以同學們,我們應該對自卑 

“Bye-bye!”還在自卑的人們啊,請你們抬起胸脯,不要被自卑壓的給壓住!堅信自己是最棒的。如果我們是一陣春風,就喚醒世間萬物;如果我們是一片雲彩,就努力去點綴天空;如果我們是一滴小雨點,我們就去滋潤着大地。

看着這初夏的美麗夜色,晚風陣陣的吹着。我真想的大聲地呼喊:“我告別自卑啦!”

您正在瀏覽: 告別自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