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雜談“計生”其利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談“計生”其利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雜談“計生”其利弊 標籤:雜談作文 利弊作文 上網利弊作文

雜談“計生”其利弊 

  (一) 

  隨着經濟不斷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的提高,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優生優育的好處,實行計劃生育的益處。 

  1.有利於國家加速資金積累。使國家用於新增人口的消費減少,從而加速資金積累。 

  2.有利於勞動就業。可以使每年進入勞動適齡人口減少,從而有利於勞動就業。 

  3.有利於提高全民族的人口質量。國家可以把積累下來的資金用於教育,使更多的人受到更多更好的教育和技術訓練,從而達到提高全民族的人口質量的目的。 

  4.有利於優化資源配置和提高人均資源水平。可以緩解人地矛盾,提高人均佔有耕地面積、人均佔有糧食的水平。 

  5.有利於農民少生快富,使每個家庭的人口減少,不僅可以減少家庭消費,而且使家庭主要成員騰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發展家庭經濟和健康娛樂中,從而保證家庭幸福、社會安定。 

  可不是嘛,記得小時候,爸爸對我說:“菲菲,你知道媽?在我們小時候,哪有像你們一樣幸福啊。我們有四兄妹。生活十分拮据。我們吃不飽,穿不暖。可沒辦法,還不得忍啊,有時哪家殺豬宰羊厚着臉皮去要了幾兩肉,我們家都要分一個月來吃,可想而知,當時的環境是多麼惡劣啊!現在,這一切都成為記憶了,生活慢慢的好起來了,你們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太幸福不過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二) 

  隨着經濟不斷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的提高,人們在認識到計劃生育帶來的益處是,也認識到了其弊端。 

  1.獨生子女孤單感強烈。 

  2.社會老齡化。 

  3.獨生子女以自我為中心,自私。 

  4.獨生子女生活調理能力差。 

  一網名在某論壇上發帖:“現在的獨生子女,性格太強了,依賴性嚴重,只顧自己利益,根本不為其他人想一想,做事太果斷,不孝敬父母,並且生活自理能力差。比起我們從前,那可真是差一大截,雖然窮是窮了點,但是至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還是具備的的••••••”當我看到這帖子的時候,其實我還是有百分之40贊成他的說法。因為21世紀的青少年都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未來,大人們都十分重視這群中國未來的太陽,但是由於他們的過度重視,過度關心,使得我們這群未來的“花朵”造成了依賴社會的心理反應,再加上現在每個家庭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家長十分遷就孩子,溺愛孩子,要什麼買什麼,造成了孩子以為自己是“皇帝”或者是“公主”的以自我為中心的心理。家長太溺愛孩子,什麼家務活也不讓做,孩子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導致獨生子女生活調理能力差。 

  (三) 

  總而言之,在過去的強制性的實行了計劃生育的政策下,儘管產生了一些負面影響,但實際上已基本上提高了人們對生養子女多少的認識。所以,我們應以正確的眼光來對待計劃生育政策,避開其不利,學習其不弊,才能創造出更美好的“新中國”!

您正在瀏覽: 雜談“計生”其利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談“計生”其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