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我最依戀的夥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最依戀的夥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每當春天來臨之際,你的子嗣櫻桃花降臨人間,它沒有別的花爭奇鬥豔,只有自己的樸實無華,使我兒時虛飄飄的世界總是被你填滿,你就是我最依戀的夥伴——櫻桃樹。

  人生難得有知己,而你則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知己。因為你是我最好的聆聽者,我在你面前彷徨過,迷茫過,傷心過,無助過,是你一直在默默地安慰我,幫助我,雖然你沒有用語言和我交流,但我卻能夠感受到你的內心,因為你我早已心靈相通,愛有靈犀。

  秋風無意,落花有情。曾記得,我坐在院子里閑適地讀書,秋風吹過我的面龐,裹着片片櫻花落在我的肩上,我的書上,用手輕輕地俯下片片櫻花,便想起黛玉與寶玉同在櫻桃樹下看書時的意境了吧!此時的世界彷彿定格,而我卻漫遊在花海之中,無憂無慮,安詳舒適,有着“悠然見南山”的情調,遠離都市的喧囂,處於寧靜的生活。我是多麼的享受,多麼的舒適!此刻,我發現了詩意。

  櫻桃樹,你也有着世間深閨的“花格”,你可知道?你被不計其數的人所敬佩,你可也知道?每當風雨交加的時候,你不會被他們所打敗,在風雨的肆意蹂躪下,你憑就你那堅韌不拔的毅力,昂首迎接挑戰,神采飛揚,即使花葉全部凋落,你也會養精蓄銳,準備來年再次開花,猶如“野花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了吧!但一般你是不會被打敗的,你只會越戰越勇,風雨過後,只會獲得成功,賺得成功的果實。你是我的榜樣,你是行的高標。當我失敗之後,或許當我傷心時,彷徨時,都會在你旁邊和你痛快的聊天,向你傾訴,想你發泄。可每當想起你的“花格”,我就沒有理由萎靡不振,只是不斷的追求,不斷的上進,你是我的良師益友,激勵着我成長。

  可是,當我有一天得知,爸爸要將你砍掉,把院子改成水泥地時,我愣住了,因為我從未想過如果沒有你我會怎麼樣?也許就沒有一帆風順的我。我於是和你進行最後一次交談。“我該怎麼辦?我不想失去你?”之後,我感受到了,我的內心感到你正在跟我回話:“沒關係,我的心會一直跟着你,如影隨行。”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吉林通化梅河口市翰林中學初一:陳帥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最依戀的夥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最依戀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