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一轉眼便會過去,我也從天真的兒童轉變為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轉念一想,13年來,我浪費了多少光陰! 

  其實,人生的機會並不多,最主要的是看你有沒有這份把握好它的心。這麼多次的錯過,使我明白了許多,只有珍惜,才會成功。 

  我看過多少次的日升日落,經歷過多少大大小小的事情,可我現在卻只想到: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我的鄰居是一位殘疾青年,他只比我大2歲,可是卻比我成熟許多,可能是因為身體不好的緣故吧,他對任何事情都有獨到的見解,如一位智慧超群的智者,比我們這些所謂的“健康人士”要好得多。我特別欽佩他。 

  有一次,我家養了四個月的牽牛花突然間死了,我十分傷心,便跑去和他訴苦,他微笑着告訴我:“其實牽牛花的死,是為了讓人更好的記住它生前的美,而不是讓觀賞它的人為它傷心、難過。它已經儘力了,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努力地開出了那麼美麗的鮮花,讓世人喜歡它。既然你懷念,就應該明白,花開花落,你一樣要珍惜!” 

  我聽了這番話,受益匪淺。我不僅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又見識到了他的智慧,還反省到了自己的愚昧、無知,我是多麼不如他! 

  前兩天,我在花市又看見了一株盛開的鮮艷的牽牛花,不禁又想起了當初的事,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珍惜時間、利用時間,不能再平白無故地浪費了。我要用剩下的生命,來彌補我虛度的光陰,讓美麗的生命之花競相開放!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