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奶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

  爺爺和奶奶在門口出現時,我會屁顛顛的跑過去。這是我周而復始的姿態。

  我左手攥着爺爺的手,右手攥着奶奶的手,夕陽將我們影子拉着長長的。爺爺會問我在學校里乖不乖,奶奶會問此刻肚子餓不餓。

  我們家,爺爺像太陽,奶奶像月亮,而姑姑家,大伯家,我家三家人就像星星,簇擁着太陽和月亮,構成我們這個和睦的大家庭。

  爺爺脾氣耿直,奶奶性格溫柔。爺爺愛我們不動聲色深藏內心,奶奶愛我們柔情似水溢於言表。

  爺爺是聳立的山,奶奶是流動的河,而我們就是河流中跳躍唱歌的浪花。

  爺爺年輕時在縣一家建築單位供職,長年隨工程輾轉於大江南北,風餐露宿。

  奶奶當一輩子孩子王,她的學生散落各地,每遇節日,那雪片般飛至而來的賀片讓奶奶開心無限。

  爺爺老了,不用再漂泊了。奶奶不再伏案批改作業了,退休了。

  退休在家的爺爺和奶奶,每天一起晨練一起去菜場買菜。拎回滿兜勃勃碧綠的蔬菜。在庭院里爺爺喜歡擱兩張小橙,墊上張紙,爺爺擇菜,奶奶一旁戴着花鏡,一絲不苟縫補着舊衣裳。日光從爺爺的臉龐漸漸地移到奶奶的身上,陽光透射着兩位老人花白的髮絲上,映射出璨燦的光芒。

  爺爺擇完菜,掃完地,到櫥房的水池裡清洗,嘩嘩地水聲中,爺爺將洗滌乾淨的菜一隻籃子一隻盤的擺好。這時奶奶起身走進櫥房,開始奏響鍋碗瓢勺交響曲,室裡外瀰漫著炒菜的香味。

  這就是爺爺和奶奶的一個上午生活。

  爺爺奶奶最開心就是院里架子下葡萄果碩累累的時候,我和哥哥姐姐在暑假裡,整天圍着他們轉,在葡萄架下嬉鬧玩耍,催着爺爺奶奶要成熟了葡萄吃。

  幸福的微笑整天掛在爺爺奶奶的臉上。

  那時我會想,奶奶就像葡萄的藤蘿,爺爺是庭院里的葡萄架,我們就像那果實累累的葡萄。生活像葡萄汁一樣的甜。

  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只能在心底悄悄的祝福:希望我天天都可以看到她們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