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名人傳這本書,這本傳記主要記述了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基羅這三位偉大的人物苦難的一生,同時也頌讚了他們頑強拼搏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性格。

  這本書中的三個人雖然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畫家;一個是作家。但是他們在各自不同的工作中,都是偉大的探險家,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雖然,在成功的旅途中,他們的道路並不平坦:貝多芬遺囑之中的“孤獨,孤獨,孤獨”體現出了他悲慘的遭遇,米開朗基羅晚年遭受病痛的折磨,托爾斯泰因堅持真理受到了莫名其妙的誹謗。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之處:逆境之中永不放棄,不因一時的悲苦而消極沉淪。這也是爸爸經常說到的。

  讀完了這本書,我領悟到了它獨特的魅力,書中的三位主人公悲慘的遭遇彷彿近在眼前,我不知道羅曼羅蘭是怎麼寫出來的,這麼優美的詞句,真心佩服呀!!!!!

  冰心有一首詩說過: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呀!要想成功,就只能奮鬥。羅曼羅蘭的作品,其實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越是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遭遇,越能磨鍊人的意志。”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應該想起這本書中的三位主人公,像他們一樣戰勝困難,努力前進。

  這本書雖然結束了,但我們應該將這個道理裝進心中,戰勝困難,朝着目標前進。

  初一:鄒以恆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