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學海中游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海中游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六年前的那個早晨,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我懷着求知的心、求學的夢,縱身跳進了學海。六年後的今天,我上了歇息的小島,完成了一期的征程。往前方無邊無際,浪依舊翻滾,回顧六年,辛酸交織心間呀! 

  我降生於並不富裕的家庭,為了生計,父母早出晚歸。我沒有過任何的補習,孤身一人與書山題海鬥爭。漸漸地,我又迷上了電視,荒廢了學業,好比雪上加霜。跨進一個又一個的門檻,我被無情地落到了後頭,不得不戴上了差生的頭銜。我後悔了,開始奮力追趕。晚上,就是我的戰場。 

  忘不了那冰冷刺骨的夜晚,風無情地吹襲着大地,鳥兒蜷縮在枝頭。我把自己的裹得嚴嚴實實,也禁不住瑟瑟發抖。看着堆成小山的作業本,我忍不住想:今晚有我好受的。剛填飽肚子,我二話不說就走進了房間,埋頭苦幹起來。一座又一座高山般的難題擺在了我眼前,難以逾越,看得眼花繚亂 

  。我正絞盡腦汁,這不,一陣狂風肆虐着竄進屋子,鑽進了我的衣縫,使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冷戰。可我哪顧得這些,就像繃緊的弦,全神貫注地思考着。一旁的爸爸也無能為力,只能幫我關緊窗子,不停地加油鼓勁。我攻破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題,正準備長驅直入,孰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的障礙不請自來。我揉揉凍僵的雙手,吐口熱氣,暖和暖和,又陷進了沉思。時鐘哼着單調的歌兒,我置之不理,陶醉於其中。我哪知道,三個小時已悄悄流逝,舊式的鐘敲響了第十二下。媽媽輕輕地推開房門,親切地說:“兒子,,先睡吧,作業明天才做。”“不!”我強有力地打斷了:“你出去吧,我一定要完成!”我繼續投身思考的烘爐,卻朦朦朧朧地睡著了,摸着燙若火燒的額頭…… 

  我在學海中游泳,迎長風,破巨浪。經歷過風雨,我終於體會到了學海的色彩斑斕——我明白了“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嚴峻,品味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友誼,領悟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諦…… 

  眺望遠方,又一個彼岸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決心要游過去。我知道,這將比前面的路更崎嶇,更困難重重,可,我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在學海中游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海中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