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大哥哥大姐姐們上小學了,他們的責任就是要好好學習。

  從那時,幾個疑問就一直縈繞於我的腦際:什麼叫責任呢?怎樣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呢?直到我也上了小學,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責任有很多種的,老師的責任就是傳授給我們知識,父母的責任就是要把我們好好撫養長大,而我們呢?那就是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祖國了。

  每個年齡段的責任都是不一樣的,先說我們的責任吧,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將來不辜負祖國母親對我們的期望,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要說如何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那就必須要負起責任,將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認認真真的辦完。

  當你看到媽媽做飯累得滿頭大汗時,你有責任跟媽媽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當你看到別人有什麼困難時,你有責任去幫助他,安慰她,當你看到別人因為什麼小事而吵架時,你有責任去勸阻他們……

  雖然我們在浩蕩的人群中如一粒渺小的塵埃,但是我們大家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負起責任,盡自己的所能辦完,那我們也能給祖國母親多一份溫暖,這也是我們的責任。

  責任的表達方法多種多樣,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應該先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好好學習。

  從我們出生那天起,父母就負起了責任將我們養大,等我們長大了,我們也要負起責任孝敬我們的父母,讓他們感到幸福。

  我們應該用負責人的態度來對待我門身邊的每一件事情,哪怕是非常小的,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又要用負責任的心態來對待。

  存在與生命的每一個崗位。

  鄒平縣檯子鎮初中初一:張澤林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