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是一個互動的過程,關鍵還在自己的責任心。學習學得好,也是一種責任,既是對自己的生存和發展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當然,只有首先對社會負責,為社會做出貢獻,社會才能承認你的價值,社會才會回報你生存和發展所需要的東西,社會才對你負責。這也就是對自己負責。 

學生以學為本,而學習怎樣做人、做怎樣的人則是根本所在。作為一個公民,要具備社會道德、公共道德;作為一個學生,要遵守校規校紀,學有所長;作為子女,要懂得孝敬父母……人的身份有很多種,無論以何種身份出現,都要盡好身份責任。雖然身份責任不同,但做人的道理不變,要做一個正直的人、誠實的人、對社會有益的人,而這一切又決定於是否對自己負責,對周圍人負責,對社會負責。那些不學無術或有學無德的人,那些蛻化“人之初”的本質墮落為被道德譴責和法律懲罰的人,實際就是沒有盡好身份責任,是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都不負責任的人。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一個人無法十全十美,但只要有責任意識,就可以盡善盡美。讓我們共同努力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