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晶石——我家的一件珍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晶石——我家的一件珍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晶石——我家的一件珍品 

  宜城市漢江中學七(1)班

  郭小雨

  不錯,它的確沒有“羚羊木雕”那般貴重;沒有鑽石那般清亮透徹,但我和我的家人依然妥為存放,不忍丟棄,視為珍品,因為它蘊藏着許多東西,在我和家人眼裡甚至比“羚羊木雕”還珍貴萬分。 

  那是一個連雨天娃娃都會翹起嘴微微笑的一天,不錯,今天就是我的生日,哼着小曲,我獨自走在花徑上,歡快的百靈鳥伴我歌唱,連草叢中嬉戲的青蛙們也齊聲為我打着節奏,花兒停止了爭齊鬥豔,隨着歡快的歌聲隨風搖曳。今天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是飛機模型?是輪船模型?還是富有古樸風格的老爺車模型?我的小腦袋瓜兒此時變得萬分複雜,像一個蜘蛛的“捕獵網”不,甚至比這還要複雜。 

  一個聲音把我從完美的思想世界拉了回來,對!那是母親的聲音,它是那般的親切和藹,那般的柔和,那般有吸引力,吸引着我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那溫暖呼喊的源頭。不一會兒,我就隨着母親進了家門,一步、二步、三步,步伐越來越沉重地踏在樓梯檻上,這時回想起來也許是心情緊張的緣故吧! 

  進了客廳的門,迎面而來的是撲鼻的花香和甜美的蛋糕香味,一切都像往常生日時的過程重演着,不同地只是禮物在熱鬧的氣氛中就已經送到了我的手中,到底是什麼禮物呢?我迫不急待地打開包裝盒,唉,它是一顆水晶,一顆我認為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水晶。 

  說真的,我並不知道家人將它送給我的原因是什麼,我也為了這件事多次請教過家人,不過他們都依然重複着自己的理解,我並不是很在意。母親說它是愛,一種偉大的愛;父親說它是心,一顆團結的心;爺爺說它是力,一股強大的力;奶奶說它是量,一個不可估計的量。 

  我還是不能理解這對於我來說像“哲學”樣的難題,我獨自在客廳的窗戶前苦惱,忽然母親走了過來說:“你還是不能理解嗎?我提示一下吧!關鍵字。”我的眼睛亮了起來,我終於知道了它是什麼意思,它是影響我一生的理解…… 

  這件禮物頓時在我心裡有了實際的意義,它成了我和家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它蘊藏着對我有益的“哲理”。 

  這時回想起我的理解:只要懂得付出愛,就會得到純正、樸實、團結的心;用心去體會,就會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去測量一個比生命甚至還要不可估計的量! 

  輔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水晶石——我家的一件珍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晶石——我家的一件珍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