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藍色的背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色的背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有一個天藍色的背包,包沿是印着碎花的星空一樣的棉布,包面是純凈得像被雨水洗刷后的晴天。要特大號的,拉起拉鏈來鼓脹的像一個城堡,裝得下我所有的無理取鬧。

  嚮往已久的巴黎,我背着包去看,在高聳的埃菲爾鐵塔下,我可以放下它,靠在長椅上休息,包里裝滿了換下來的陰沉。在這個時尚都市裡,我去逛奧賽羅,也在包里清空帶來的煩惱,卻不裝香水和新衣,獨獨鍾情於塞納河邊的空氣,也要買幾罐咖啡豆。我的包也會和我一樣風塵僕僕,但它不會疲累。當我深夜在燈火通明的街頭漫步,背上溫暖,雖然不免有些獨自旅行的蕭索,但仍會興緻勃勃。回程時,在飛機上看見藍天白雲,就好象我的包一樣,內斂的張揚。

  又要去繁華的紐約,去大都會博物館,包里滿滿是帶來的憂愁,傾倒在大西洋里,在紐約裝上興奮和好奇。我或許會看見國際知名的大影星,或許還能看見奧巴馬,在那個摩天大樓昂然立起的“森林”之中,我能品味美國人的一份自主和複雜。紐約是有些冷酷與無情的,但也許我能看見街頭黑人炫舞的身姿。我或許還會去洛杉磯,去好奇的探看好萊塢,在海邊悠然獨行。說不定能趕上湖人隊的一場比賽,喔看的真帶勁。瞧一瞧這裡的房價,嗯,攢錢買一棟。這裡是陽光的,大部分人都有一個幸福的生活,生病了社區醫院很近,閑舒時,公園也很多。

  還有神秘的埃及,在觀覽金字塔的內景是,我可要拉好我的背包,謹防突然伸出一隻纏着繃帶的怪手把它拽住,可事實上,並不會的,我可以看看帶着金面具的法老木乃伊,看厚重的棺材和奇異的壁畫。在尼羅河畔,我會買一個獅身人面獸的木雕,買一個金面具,買一件綺麗的長袍和多彩的鐲子。或許,還能聽一聽埃及的音樂會,在古老文明的聲音中尋找自己。我摸過石碑,權杖,看那一隻固定不動又似乎正審視一切的眼,看王后們端莊的臉和蛇的掛墜。這片土地,使我心驚而又眷戀。

  日本,是一定要去的。要吃壽司,要買《少年jump》——動漫發行雜誌。要看櫻花,要去看茶道表演,可以去住一住“膠囊旅館”,或許還會買一把武士刀,裝成銀魂的樣子參加cosplay。還要買宮崎駿《千與千尋》的人物手袋,在東京的街道上唱中文版的日文歌。要打包一箱銅鑼燒帶回去,可惜腸胃不好,吃不了生魚片料理。北海道的滑雪和吐司要去試試,若能趕上“男孩節”定要拍下迎風招展的鯉魚旗。日本還是“日出之國”,我可以在凌晨爬起來,去沙灘上迎賞壯美的日出,看金紅染上海面的波紋,染上天際的雲朵。日本,不知為何,是我有些無法割捨的鐘情。

  這樣,我的包會和我一起走很多路,但是它不會變色,永遠是那樣藍,是晴天和星空的最初之色,它告訴我,環境與一個人的夢想並無關係,現在的我,一窮二白,還欠着生我的人一屁股爛債,但在別人嘲笑我永遠無法達成夢想的時候,我不說話,可我的心,已在遠行。煩惱,沉重不過是外衣,脫去,換上清爽的T恤,那時,便可以背上天藍色的旅行包去看世界了。

  浙江省溫州市綉山中學初一:林華琳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背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背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