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書的啟示》。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唐代著名詩人杜甫的話。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的社會是高科技的社會,一切都離不開書。我們現在正是讀書的大好時光,同學們可不能錯過哦!要知道,只有讀好書,才能懂得更多的知識;只有讀好書,才能武裝我們的頭腦;只有讀好書,才能使我們克服重重困難,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對讀書根本沒有興趣,寫完作業就知道玩,老師布置作文時,我愁得東一頭西一頭,不知該怎麼寫,做閱讀時,也不會總結文章的主題思想,因此語文成績總也上不去;數學題也不會完整的回答。 

  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對書產生了興許。 

  那是去年冬天,姑姑給我買了一件紅毛衣,由於穿髒了,媽媽就給我洗,撒上洗衣粉后,一盆的紅水,我急忙說:“媽媽,把衣服拿出來,再撒上些細鹽,攪拌好后,再把衣服泡進去,十幾分之後,再把毛衣搓洗一遍,用水沖乾淨。”媽媽照我的話去做了,毛衣不但沒有掉色顏色還鮮艷了不少呢,媽媽既高興又驚奇的說:“真沒想到撒上鹽就會這麼好,女兒,你在哪學的啊?”我自豪的說:“書上學的。” 

  從這一刻,我體會到書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之後,每天放學寫完作業,我總是看書,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書中的世界如此豐富、如此奇妙,我可以和各種各樣書中的人物對話,與書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運,我會為他們的快樂而高興,為他們的不幸而難過。我通過書去遨遊祖國的大好山河,可以盡情的去想象……啊,原來讀書能給人帶來如此大的快樂、享受。我真後悔明白得太晚。 

  現在作文課上,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發愁作文了,語文成績也提高了,我嘗到了甜頭,使我更愛讀書了。但我也要告訴同學們,讀書其實很快樂,快快到書中去遨遊吧!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讀書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