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的故鄉 

  在外漂泊了二十年,整整二十年啊!現在,我終於回到闊別多年的家鄉。 

  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條條往日發出陣陣惡臭的河水變成了清澈見底的河流,看,那有許多小魚在水裡歡騰、飛躍。昔日泥濘的羊腸小道變成了寬闊、平坦的大馬路,馬路邊的大樓一撞連接一幢,走進鄉村,往日的搖搖欲倒的小平瓦屋已變成幾層高的大樓,家家戶戶多添置了摩托車、小車,馬路上車輛往還,川流不息,你看那開發區,廠房一片連一片,商家一家接一家,有服裝廠、工藝廠、茶廠、化肥廠 …… 那煙倉直入雲霄,到了晚上,那條條馬路兩旁的路燈簡直像一條條火龍,交叉有序,好看極了。那路燈下的外來打工簇正慢樂着,遊玩着 …… 那邊無偏避的山地現已開發成各種旅遊區。他們依山傍水而建成,可攀登滑谷、野戰、漂流 …… 吸引了很多遊客。現在又興建起高速公路,不久后可直達周邊的大城市,通向全國。這一切的一切,使我目瞪口呆! 

  不僅僅是家鄉的模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裡的人們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們不再是面朝黃土背朝天,只知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中國人民了,他們一改昔日的忙碌辛勞,舊貌換新顏。 

  家鄉變化了許多,家鄉的變化使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因為它的變化已超出我的想象。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