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響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是熱血沸騰,心中頓時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

  看!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聽!滔滔黃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邊的岩石。望!昆崙山直插雲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蓮教會了我們純潔;海風中的乳燕教會了我們樂觀;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了我們熱烈。祖國有着錦繡的山川,可誰能想到,這美麗的國家,卻飽受了風霜,經歷過了千災萬難呢?

  從首都北京的圓明園望去,我彷彿看到了祖國曾被外國侵略者摧殘過肌體,而站在中華世紀壇放眼尋去,我又看到了祖國自強不息,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所取得的偉大成果。過去的弱小變成了今天的強大,以往的水深火熱變成了今天的繁榮富強。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有人說中國人上天那是不可想象的事,世界人都明白!可時至今天中國自已製造的衛星上天了,是載人上天的,而且向世界第一航天技術邁出堅實的第一步,實現了人類真正漫步太空願望,那時那刻我激動無動,真的!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們的祖國已走過了六十三個春秋,馬上又迎來了六十四個國慶節。六十三年前,我們的祖先還把漢代的耕梨插進二十世紀的農田;六十三年後,現代化機械已開進中國的農家。六十三年前,港澳遊子還站在金門望廈門;六十三年後,歸國僑胞已站在廈門望金門。一樣的遙望,卻是兩樣的情形。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今天,他們誰敢不驚嘆中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誰敢不佩服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誰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無論是神州5號的成功還是奧運金牌榜上熠熠發光的金牌,在上海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一次又一次讓世界向中國投來了驚羨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讓世人對中國刮目相看!作為一個學生,我們現在更要努力學好各種知識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細亞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一:高雨軒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