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 

  讀《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有感 

  這本書是寫主人公阿廖沙從童年至青年時期的生活經歷及其心路歷程,深刻描繪了俄羅斯19世紀末期社會政治生活的歷史畫卷。 

  這本書我以讀過倆遍了,而對我而言,這本書里最吸引我的不是那曲折的故事情節,不是那優美的語句,而是主人公在愛上書之後的一發不可收拾、在艱苦的勞動之餘仍閱讀大量的書籍,他對書愛的程度只能用一個詞,那就是痴迷。 

  其實主人公阿廖沙的原形就是這本書的作者高爾基本人。他幼時父親去世,只上過三年學,十一歲就走向社會。在這期間,他當過麵包工、守夜人等。十六歲進入社會大學,在於命運的鬥爭中他深入俄國最底層。 

  他曾在書中寫過這樣一句,‘話書是奇迹,它鎖住了作者的靈魂我打開書本,就是解救了這個靈魂。於是,他和我神秘地交談起來。’ 

  是啊,書有一種力量,讓人着迷。高爾基說的沒錯;‘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沒有書,就好比鳥兒沒有翅膀;生活沒有書,就好比花兒沒有陽光;生活沒有書,就好比汽車沒有汽油。所以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沒有書如何豐富課餘生活;如何鍛煉文字駕馭能力;如何陶冶情操。 

  高爾基只上過三年學就有如此輝煌的成績,而有的人上的學都有他的五倍甚至六倍,但是他們得到了什麼。有的人就這樣在學校你虛度光陰不認真學習。所以從這一刻起,我們要向高爾基這樣熱愛讀書,讓我們好好學習,以後的路還很長,讓書加強我們的修養。書註定是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充滿陽光滋潤我們心靈的雨露。 

  要牢記知識改變命運,讀書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