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貧窮繁榮輝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繁榮輝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燦爛輝煌,六十年滄桑巨變。我們迎來了輝煌的六十年,那首鏗鏘有力的歌曲至今還在耳畔迴響: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近走向繁榮富強……”這是一首象徵著中國雄起的歌曲,那國旗上的鮮血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那染在我們心中的紅化成了一把打開歷史之門的金鑰匙,把我們的思緒引向那段令人痛心的日子,那一幕幕場景猶如電影鏡頭般,在我們的腦海中反覆播送。電影中的每個片段,每個情節都深深的刻在我們心中,猶如八字刻在石碑上,那樣深深地,擦不掉,抹不去,忘不了。擦不掉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字樣;抹不去圓明園被毀的場景;忘不了南京大屠殺那慘不忍睹的場面:1937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據1946年2月中國南京軍事法庭查證:日軍集體大屠殺28案,19萬人,零散屠殺858案,15萬人。日軍在南京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大屠殺,中國軍民被槍殺和活埋者達30多萬人。並且大肆搶劫放火,不僅把南京商業區搶劫一空,而且縱火焚燒。日 軍入城后,見人就殺,遇屋即燒,烈火不停七周之久,夜晚照成白晝。大火延至白 下路、朱雀路、中華路太平路、中山東路,繁華商業區不數日而化為灰燼 …… 這一切一切不會像石子容易被海水淹沒,也不會像鉛筆字容易被橡皮擦掉。她是一個民族所受的侮辱,他證明了:落後就會貧窮,貧窮就會挨打的道理。

  但失敗總會有成功的時候,跌倒總會有爬起來的時候。可不,我們現在 的祖國就應了這句話:城裡鄉下都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瞧那縱橫的車道旁一幢幢高樓大廈直立雲端,家家開上了小轎車,有事沒事就在城裡溜達,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兒。再看農村的大變化,放眼望去田野上有多輛小車,仔細一看原來是割麥機,這割麥機可讓農民輕鬆了不少,只用手把方向盤,腳踏着油門兒,它就會自動工作了。更可喜的是家家用上了高科技——電 

腦,別說這玩意兒還挺受歡迎,都用的是有模有樣。人們都說這農民的日子過的比蜜還甜。

  這些不都正說明了祖國的繁榮,祖國的富強嗎?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定會如歌中唱的那樣: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

您正在瀏覽: 貧窮繁榮輝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繁榮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