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詩意的生活在大海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詩意的生活在大海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海邊上有我家,我就是大海的娃。蔚藍的大海潮水,風從東方來。我是好少年,童年我心繫大海,童年的夢都是藍都是藍。美麗半島彩雲里,古老漁港聽潮聲,我暢遊在藍色的海洋,海鷗高飛壯雄心,伴我讀書報家鄉。”親切的校歌暖人心胸,歌詞里的“我”就生活在這港灣古老而溫馨的懷抱中,海邊出生,海里成長。晨看浪漲潮,暮看汐水平。我們熟悉大海的脈搏跳動,我們感受大海的風雲激揚。我們詩意地生活在大海母親的懷抱里,我們創作的思緒在蔚藍海面上歡快地暢遊,大海的神韻在我們的魂牽夢索中飛揚。 

  孩子們的家就面對着大海,他們快樂地在漁港成長,極目遠眺湛藍還在朝霞中波光涌動,漁船依戀地聚攏在一起,彷彿是在過家家。當晚霞的餘暉灑落港灣,關於大海的故事在孩子的心中便蕩漾起來——“辣螺姑娘傳說” 、“蝦蛄彈娶親”、“雄海馬生子”、“寄居蟹長尾巴”、“半邊山傳說”——與我們息息相關,那近在咫尺的大海,她寬闊的胸膛里有着多麼豐富的內容,蘊含著多少令人奇思遐想的故事啊!荔港的孩子們探海島走漁村,上漁船訪漁民,向出海歸來的漁民了解大海的神奇,向久居漁港的居民探聽歷史往事,他們把感受生活,探究學習和創新習作在一起,認真構思,用心筆耕,匯成一篇篇豐富多彩海洋文化創作習作。是大海教會了孩子們走向文化精神底蘊鼓足了孩子們創新的勇氣和力量。 

  大海是博大精深的,孩子們願變成一艘成風破浪的巨輪,張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大還是堅強剛毅的,孩子們盼望做勇敢無畏的水手,鍛煉人生的勤奮和搏擊;大海是柔和溫馨的,孩子們在大海母親的環抱里健康的成長,樸實優雅地成長富有人文情懷的棟樑之才在孩子們的心裡,大海邊上的童年,是漁輪上的迎風張揚的旌旗,多彩而艷麗;是人生項鏈上閃光的鑽石,多少年抹不去的故事珍藏其間;童年心中的夢想是精彩而生動的,快里的步伐擋也擋不住! 

  我們為大海而驕傲!這太陽升起的地方,這是海鷗自由飛翔的時空,這是讓我們詩意地學習的真情故鄉! 

  推薦人: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詩意的生活在大海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詩意的生活在大海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