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一轉眼已經離開故鄉二十年了。我格外思念故鄉,故鄉的山山水水,家鄉的親朋好友總是在我腦子裡浮現。

  難得有機會回來,我將要回故鄉拜見我的親朋好友。臨出發的前一天,我興奮的夜不能眠。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趕緊收拾行李,拉着行李箱趕去機場了。我坐着飛機趕到了我思念以久的故鄉。下了飛機,一位頭戴綠帽子,身穿綠禮服的機器人就立刻迎上來,幫我推行李,帶我坐進多功能的汽車,風塵僕僕地趕往離這裡路途遙遠的故鄉。

  往車窗外看,一座座山峰好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綠衣仙女,手拉着手站在那兒,歡迎着遊人。

  我們乘着車,在銀蛇般的公路上爬行。紅綠燈不再是在黑漆漆得架子上顯示出來了,而是改成了機器人紅綠燈。是紅燈,機器人就鼓包了肚皮,全身燒的紅通通的。是綠燈,機器人就變得高高瘦瘦的,全身發綠,成了一根嫩綠的小草。車行到了半山腰,天忽然變得陰沉沉的,山上起了霧,整個山好像披上了一層層白紗,給人一種神秘莫測之感。

  在翻過一層層山,走過一條條蛇路之後,終於到了家鄉。故鄉的大路上和以前與眾不同,它變得寬闊平坦,路面上行走着一個個外形美觀、設計精巧的機器人。我正詫異這些機器人是幹什麼用的時,穿着禮服的機器人立刻就給了我答案。原來這些活動自如,小巧輕便的機器人是來保護大自然環境的。它們能夠將路面上的垃圾收集起來,通過一定的途徑轉化成人們生活所需的各種能源,真是及環保又節能。望着這些小巧玲瓏的機器人,我不得不對科學家和設計者的智慧發由衷的讚歎。

  我和機器人他一出來欣賞風景,散散步,想順便放鬆一下緊張快樂的心情。漫步在那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的林間小道,真是讓人心曠神怡。一股馥郁的幽香便瀰漫開來。如一句召喚,把我們引到了一株垂絲海棠前。蒼勁的枝幹上遍布着新鮮嬌嫩的綠,朵朵海棠花從中間鑽出來。

  隨後,我們經過林間小道,就來到了母校。走進校門,就看見一幢幢嶄新而造型獨特的教學樓拔地而起。步入校園,只見校園內的教學樓設施十分先進,有智能化的多功能多媒體、智能化的電子黑板、智能化的微型空調和太陽燈等,應有盡有。

  看着故鄉有這麼大的改變,我心中不禁感慨萬千。僅僅二十年的時間,我的故鄉就發生了翻天地覆的變化,但我們還要加倍努力,奮力前行,攜手共創美好明天和未來。

  初一:張燦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