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標籤:書之樂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後天作文

  要論天下英雄,我們縱觀我中華上下幾千年歷史,那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無一不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

  話說慶曆四年滕子京雖左遷巴陵郡,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冷淡人民。到巴陵郡后,見縣內百業俱廢,憂國憂民之愁即上心頭,他拋開個人的不幸,全心全意地為百姓謀幸福。第二年果真能讓巴陵發生了“政通人和,百廢俱興”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滕子京處悲不悲,頑強地以民為重,以國事為重,在封建社會的官員中,這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唯政通人和是求的精神是何等可貴,何等偉大啊!因而他在我們的心目中,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他是一位叱吒風雲的大英雄!

  古代英雄如此,今天的英雄也是如此。在抗日戰爭年代,魯迅在日本學醫,但一次觀看電影時感受到國民的麻木,悲憤無比,“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讓他決心要喚醒國民,便毅然決然地棄醫從文,以筆為槍,在文壇上叱吒風雲,呼籲人民起來救國救亡。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尚品格流芳百世。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造福人民,鑄就英雄。

您正在瀏覽: 小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