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汗水雨水淚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雨水淚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你要有知識,你就得參加變革現實的實踐。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變革梨子,親自吃一吃。——毛澤東 

  ——前言 

  讓汗水“飛” 

  “勤勞意味着萬物不缺,懶惰意味着一無所有。”勞動者是光榮的。我本認為,父母很輕鬆,我只要在家做一個“小皇帝”,“小少爺”,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總是不明白父母的苦心。自從迫於“無奈”的當了一天家,我才浪子回頭。 

  這個活動很簡單,只要幫父母買菜、做飯、洗衣就OK了。可對於我這掃把拖把不動一下的“小皇帝”,可是個終極難關。在鬧鐘滴答滴答的響聲中,我躺在床上,一邊慶幸着今天終於過去了,一邊回憶着這痛苦而又富有意義的一天。回想之前的勞動,之前的流汗,我突然又不太慶幸今天過去了。不知為何,在勞動時,為父母做事時,雖然辛苦,可我卻有70%的時間在笑,發自內心的笑。儘管汗水滴了下來,我卻絲毫沒有察覺。也許,我以前從不明白,勞動是光榮的,是快樂的。漸漸的,我愛上了勞動,愛上了讓汗水滴下,讓汗水“飛”的感覺,一種人的本性…… 

  雨,還在下着 

  新年即將到來,街頭小廣告也突襲而來。我的第二個任務,就是清除這些“敵人”。這對我來說,有一定難度,因為要出去,而身為男生的我卻像女生一樣怕生。來到街頭,展開對“敵人”的攻擊。在汗水淋漓的時候,看到大人讚賞的目光,豎起的大拇指,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這時,風大了起來,烏雲也多了。見此不妙,我立刻打算開溜。然而,我目光接觸到的一個畫面,讓我留了下來——一個清潔工人在掃着地,旁邊一個好心人跟她說要下雨了,快走,她的回答是:“我走了,誰來讓城市更美好呢?下雨也擋不住我。”說著,穿上事先準備的雨衣,又掃起了地。我被感動了,拿起帶來的雨傘,又加入“戰鬥”。雨下了起來,我絲毫沒有離開的打算。在雨中,我學會了堅強、堅持、奉獻和愛家鄉。直到母親責怪的眼神瞪着我,我才離開了“戰場”。回家后,雨,還在下着,我的心,也沸騰了起來。我,擁有了一顆不一樣的心…… 

  淚水,打倒了我 

  最後,只要再為父親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我的任務就結束了。我最後選擇了為父親洗腳。像廣告里的一樣,我搖搖晃晃的端來了水盆。等到父親旁邊的時候,水也灑了1/4出來。在洗腳時,我忽然發現,父親的腳好冰,好硬,甚至長了繭子。平時,我總是毫無回報的接受着父親用血汗賺來的錢,還四處亂花。當摸到父親的腳時,我的心顫抖了。一雙腳,告訴了我父親平時的勞累,而我,平時不但不會幫他洗一次腳,甚至還讓他幫我洗。我後悔,我痛苦,但此時,我只有默默的為父親洗腳。想起一篇寓言說的:“當你出去挨家挨戶的敲門時,能為你光腳開門的天使,只有你父母。”這,就是愛。這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了,任由淚水流下,讓父母摸着我的頭幸福的笑。淚水,打倒了我。父母的愛,讓自認為已經堅強的我,平時對父母冷漠的我,敗給了父母…… 

  這次社會實踐,我擁有了好多。我,擁有了熱愛勞動的心、堅強勇敢的心、熱愛家鄉的心和懂得體諒父母的心。汗水告訴我勞動最快樂;雨水告訴我怎樣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還有淚水,讓我明白了父母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汗水雨水淚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雨水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