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遊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長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周的星期二,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跟隨老師乘坐大轎車,興緻勃勃地來到了我國名勝古迹之一的八達嶺長城。

  剛下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條起伏不斷的巨龍。這灰黑色巨龍好像大海掀起的波浪一樣彎彎曲曲。層層疊疊的群山映襯着這巍峨的長城。

  接着,我們開始爬長城了。長城的山路非常崎嶇,走一段路,就遇上了一個80度的大山坡,讓人看了,心裡十分害怕。不過同學們還是拋開困難,一步一步地爬着。說實話,當時我真有些不願爬了。心想:當初要早知道長城這樣難爬,乾脆就不來了。正當我埋怨時,一位叔叔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要克服困難繼續爬,不到長城非好漢嘛!”聽了這番話,我心裡感到非常慚愧,我應當克服困難爬上最高點,我邊想邊努力地往上攀登。不一會兒,我又堅持不住了,頭上冒出了汗珠,腿也酸了,可我仍然頑強地攀登。過了大半天,我終於爬上了長城的最高點。我高興地歡呼着:“我爬上來了,我是好漢啦!”

  我迎着強悍的塞外之風,佇立在寬闊的城垣上,極目遠望,在這廣闊的天宇下,這座古老的長城隨着千山萬壑綿延伸展,蜿蜒起伏,宛如一條橫卧在華夏大地上的灰色巨龍。我一回頭,一幅奇異的畫面展現在我的面前,那高大的城堡,有的像奮進的戰士,傲視長空;有的像沉着的巨人,默對蒼穹。忽然有幾個同學大聲地喊:“啊,快來看啊!”我一聽,立刻轉過身去,順着他們手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不遠處的一個山谷煙霧繚繞,朦朦朧朧,好像被白茫茫的白紗籠罩着。近處的山上有幾棵楓樹,楓葉火紅火紅的,好似天邊的晚霞一樣迷人,正像詩人杜牧所寫的:“霜葉紅於二月花”。這頂峰的景色可真美呀!哪怕只看一眼,也准叫你心醉!這奇異而又美麗的風景,使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長城啊,你是多麼雄偉,你是多麼巍峨!”

  在回去的途中,我坐在車裡,心想:長城,這千百年屹立於此的世界上最長、最堅固的灰色城牆,包蘊着的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奮勇前進和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秋遊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