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是雨水下不停的四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雨水下不停的四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條路遙漫漫的長途。走過了12年,穿過了12個春,夏,秋,冬。人生的階梯,留下我深深淺淺的足跡。翻開走過的歷程,才發現,我的人生總有下不停的雨水,飄過了四季。

  一

  曉風起,春雨來了。

  不知為何,這春天的小雨,總有一份溫暖的韻調。那是人生的起始點,被媽媽摟在懷裡的溫暖。

  “沙沙沙,沙沙沙……”像媽媽輕哼的搖籃曲,輕輕的,柔柔的,帶着媽媽有甜蜜的笑容,帶着寶寶熟睡的溫馨。一片深深淺淺的雨圈,大大小小打落在地下,像一種情緒,讓人抗拒不了。

  撐開傘,卻依然遮不住那飄灑的春雨。輕飄飄落在身上,夢幻般,不着一絲痕迹。我伸出手,捕捉到了這綿綿的雨絲,想要把它刻在心裡。留下,嬰兒時代的安寧與溫暖。

  二

  一聲雷,響徹天際,劃破了天際的安寧。夏季的雨說來就來,毫無預示闖進了夏季。就像我還沒有從媽媽的懷抱里睡夠,現實就一下子把我拉進了學堂。千萬條密集的雨柱,如同從天而降的水龍,呼嘯着,翻滾着。急促的雨簾震天一樣傾盆而下。

  這雨,就是剛進學堂的陌生。

  這雨,就是剛進學堂的膽怯。

  這雨,就是於是我將遇到重重困難的前兆。

  什麼都不想,這是不願意接受我長大了的事實。

  暴雨滂沱,我是否能繼續走下去。不知這場暴雨何時才能停下來,不知在這場雨過後是否會有一座彩虹橋等着我走過?

  風雨肆意,泥濘難行。

  三

  秋雨,飄落。

  秋天的雨是孤獨而憂鬱的。灑落在漫天的黃葉之上。

  我的心裡總是有着揮之不去的愁緒,帶着難以理解的飄忽與理解不了的寂寞。

  這是成長后的煩惱思緒,帶着與秋雨一樣的孤寂。人生道路上,總會有煩心的事,難免也會脆弱,也需要溫暖。

  飄忽的雨,成長的路,輕而又重。

  四

  冬雨,凜冽。

  冬天的雨是冰冷的。然而零度以下冰凍着希望。

  當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天是經歷風雨之後的冰冷,堅毅和堅強。它包含太多太多的酸辛和淚水,所以才會那麼冷吧?可是,就是經歷風風雨雨,才會學會堅強,學會釋然,然後長大。

  等待吧,等待着零度以下的溫暖。

  等待吧,冬天的希望。

  我聽見雨還在下個不停,滴答滴答,不知何時這雨才會停?

  我想,四季的雨就像是顏料,我的本色因為有了它們而變得絢麗多彩,充滿希望。

  我成長的路還有好長好長沒走的吧,那麼與就會一直下,一直下,下個不停吧……

  深圳布心中學文學社初一 安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雨水下不停的四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雨水下不停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