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近視的煩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視的煩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世進士儘是近視,近視儘是今世進士……”每當想起這個繞口令,我都後悔不已,要是能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該有多好啊!可就在五年級時,我不幸成為了“近視一族”。

  六年級時,我無可奈何地戴上了眼鏡。有人認為戴眼鏡是智慧的象徵,可我這個擁有兩年以上近視齡的人卻認為它是噩夢的開始。雖然我的眼鏡不一直戴着,但還是落下了一個“四眼兒”的稱號。每當我戴上眼鏡時,眼前便會浮現出幾年前的那些不良用眼習慣:因為小說科幻色彩較高,且故事情節異常吸引人,所以用半天的時間將自己悶在家裡一次性讀完。讀完后,眼睛里充滿血絲,極度疲勞;因為覺得外面沒意思,便把自己悶在家裡看一整天的電視。想到這些,我追悔莫及。現在,眼睛的工作量稍大一點或工作時間稍長一點,它就會難受至極。為了緩解眼睛的疲勞,我不得不縮短眨眼的間隔,以至於又有了不停眨眼的壞毛病。有時,為了看清物像,我只能將眼睛一條縫來看東西,但有時還是看不清楚。

  因為近視而受罪的還不止眼睛。因為眼鏡的工作是用鼻子和耳朵的犧牲來完成的,以至於鼻子和耳朵長期受到煎熬。儘管眼鏡沒什麼重量,但時間長了也不好受啊。

  唉,這令人討厭的近視。

您正在瀏覽: 近視的煩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視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