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什麼?水,是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水,我們將無法繼續生存,由此可見水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啊!但是,人們都把“節約水資源”這五個字時常掛在嘴邊,家長們也時常教育我們要養成這樣的好習慣,可是今天我才發現,我媽媽雖經常這樣教育我,可是連媽媽自己都沒有做到。

  晚飯前我到廚房幫媽媽一些忙,正忙活的樂此不疲,我無意間注意到了水龍頭,換洗盆上的水龍頭,那兩個水龍頭都在滴水!我驚訝了,問媽媽為什麼不擰緊兩個水龍頭,媽媽竟然無所謂的說:“哎呀,沒關係的,這倆水龍頭早就壞了擰不緊的,滴就滴嘛,還能浪費多少水啊?”天啊,媽媽怎麼可以這麼說呢?要知道,這樣,每秒,每分,每時,每天,每周,每個月,都無所謂的話,那麼每年呢?每年會白白浪費掉多少水?我簡直無法想象了。世界上有許多嚴重缺水的地區,而我們這些自來水豐富的地區呢,卻在浪費水,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水的重要性,它是多麼的珍貴啊!

  日常生活中,我也仔細觀察過,我的父母在這些方面做的也很好,譬如:把每次的洗臉水都倒在一個桶里,積攢在一塊兒留着拖地,如果積攢的水真的不夠的話再選用自來水

  拖地;用洗毛巾的水擦我的電瓶車……這些方法都可以節約不少水呢!爸爸媽媽這樣做我認為是非常對的,但是他(她)們也犯了錯誤,為什麼不擰緊水龍頭呢?如果水龍頭壞掉了的話,為什麼不買新的呢?不要在乎水龍頭的錢,節約水資源才是真正的大事,大家說我說的對嗎?

  地球上的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真正的淡水資源也不是很多,如果人人都不珍惜的話,那這地球上的水會愈來愈少直至消失,水,也是有限的。朋友們,節約水資源,珍惜水資源吧,我們的地球母親在哭泣,她為身上的水源不足而哭泣,然而,我們不應做點什麼嗎?

您正在瀏覽: 節約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