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並非杞人憂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並非杞人憂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並非杞人憂天 標籤:杞人憂天作文 並非作文

近年來,報端屢見:無數的樹木被砍伐,無數種動物瀕臨滅絕,臭氧層出現一個又一個空洞……地球原本美好的環境不復存在,從而引出一個嚴肅的話題——人類面臨了自己的生存危機,被逼着去尋找除地球之外的人類第二家園。  

  古代的人類也許是還匍匐於自然神、宗教的腳下,對大自然無能為力。但自從英國經歷了第一次工業革命后,人類第一次認識了自身的潛在能力,儼然以大自然的征服者自居。他們按照自己的好惡隨意改造大自然,毫無顧忌地開發大自然;他們為擴大耕地面積而大量砍伐森林,為發展工業而大量開採石油,為獲取勞力而大量繁衍後代。雖然經過如此作為,科技迅速發展,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但其代價是相當大的。尤其是在經受了二次世界大戰的無情摧殘,日、德、意等國為奪取世界資源和市場發動戰爭之後,人類遭到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空氣污染,南極上空出現臭氧空洞,溫室效應又導致兩極之冰雪慢慢融化,海平面上升。自然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人類有理由去尋找一個沒有遭到破壞的第二家園。  

  當然理由還不僅在於此,工業化發展的結果必定會污染環境、耗用資源。發展是無限的,而資源是有限的。當地球上的資源耗盡的時候,人類將怎樣生活呢?當前土地資源的有限與緊缺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重要,土地資源作為一種很有限的資源正在引起人類的高度重視。怎樣才能有效保護土地資源,充分利用土地資源,的確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我國來說,由於森林的被無序砍伐,大西北可耕地的沙漠化越來越嚴重,正以每年60多平方千米的增長速度在侵蝕土地。由於森林無序砍伐,同樣造成水土流失。黃土高原的水土流失,使得黃河在下游地區的洛陽附近成了名副其實的“地上河”。再加上近年來城市周遭的農村城市化,在原本肥沃的土地上建起了公寓別墅,致使沃土良田大量消失。這是人們在為自己日益增長的人口尋找出路,可這是長久之計嗎?失去了肥沃的土地,向哪裡要糧食去?向沙漠?向國外?其實人們正走在一條日益艱難的孤獨的小路上。看起來是成功,其實都是一個一個的失敗。奉勸我們的某些領導者和土地開發商們,不要用有限的土地資源來滿足一時的私慾,想想人類的後代該怎樣生活吧!  

  再讓我們抬起頭來看看這日長夜大的城市吧!高樓大廈越來越多,越造越高,近百層的並非獨一無二,至於二三十層的,一幢幢,一排排,氣派非凡。這是人類為改善生活質量的另一絕作,是為了解決我國的直接土地居住面積不能滿足人口增長速度這一難題而藉助空中樓閣來填補空缺的好辦法。然而這樣做真的是改善了生活質量嗎?生活在這樣的水泥森林中是否壓抑?當年“9•11”事件中被毀的姐妹樓為什麼不恢復原狀?樓層高度是無限的嗎?再者,成批的高樓大廈所造成的熱島效應對生活會產生什麼影響?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得不使我們的決策者決心限制高層建築的建造。 擴大城市居住面積,向空中要面積,是能解決一些問題,然而,這也是會達到飽和狀態的。因此,無論從環境問題,還是資源問題上以及居住面積上來考慮,我們應該積極尋找適合人類生存的第二家園。  

  ——也許這並非杞人憂天。

您正在瀏覽: 並非杞人憂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並非杞人憂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