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着名的文學家高爾基先生曾經這樣說過。書確實是一個對人類大有裨益的寶貝,不僅能讓我們增長知識,還能讓我們拓寬視野;不僅能讓我們提高自身修養,還能讓我們了解各國各地的事。總之書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是非常有益的。

  我從小就非常看書。小時侯,爸爸就給我從外地帶回來一套專門介紹各種各樣恐龍的書,都是一小本一小本的,十分輕巧,便攜。我非常喜歡那些書,有時候都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那些書到現在還在,不過現在不在我的手裡,而是送給了我的妹妹,真可謂是“代代相傳”呀!

  小時侯的我非常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故事書,總是希望那些故事變成真的,也許這就是我小時侯對美好、對未來的嚮往吧,因為人總希望有美好的事情在自己身上發生吧,而不是倒霉、不幸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同於原來了,我現在更喜歡讀一些關於偵探破案的故事,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們的思維更加活躍,想事情的時候可以從多方面來思考,思維想的東西更加廣泛,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的反應力更加快。

  我看過一本名叫《叮噹的魔法》的書,這本書表面上是充滿神秘色彩的小說,而一翻開這本書,你就會明白,這本書並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其實,這本書真的如書名那樣有“魔法”。讀到這兒,你一定會問了:書是沒有生命的,怎麼會有魔法呢?這究竟是怎麼樣的一本書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這是一本極具有藝術色彩的書,其中講了許多關於人生道理、朋友同學間的相處以及一些偉人的故事,讀了這本書,給我的感觸非常深刻,讓我明白了人的一生,要想成功,其中的重要因素不僅僅是自身刻苦的努力,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自身良好的修養與做事時的細心。這本書中講的道理遠遠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這本書還是我的一個重要的知心朋友呢!每當我憂傷、煩惱時,只要一拿起這本書仔細閱讀,不知不覺就入了迷,早已把憂傷、煩惱拋到了九霄雲外,置之腦後。這就是這本書的“魔法”所在,也許只有讀這本書的人才會體會到這種魔法的神奇力量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了,我一遍一遍的仔細閱讀着,真是百看不厭呀!

  書帶給我的樂趣是無窮無盡的,讓我彷彿在大海中遨遊,有很多很多的寶藏等着我去尋找。書,我的最愛,彷彿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什麼東西也無法代替書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書,又像一件雖然沒有華麗外表,卻非常實用的物品;書,寄託着人類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也許,只要仔細想一想,書真的是很神奇呢!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