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完美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世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歐洲,蘇格蘭。遠古時期,公元1851年。格拉斯哥大學。

  一名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正在教授辦公室中伏案疾書,身前稿紙已經堆積如山。這位年輕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大學教授正在草擬一份論文,一份非常重要的論文。

  隨着筆尖點下最後一個句點,這篇他構思已久的論文終於完成了。此時的他並不知道這是多麼意義非凡的一篇文章,只是在右下角署上了自己的名字——威廉-湯姆森。

  這篇論文的核心思想實際上很簡單,湯姆森教授認為,這是自然界中的一條根本定律:在沒有外界作用的情況下,熱只能從熱的地方流向冷的地方,而不能相反。之後他又闡述了其它情況,比如用外力使這個過程逆向進行,那必然在更大的尺度上導致更大幅度的熱量流向冷處。總之,熱流向冷,最後消逝於空氣之中,是世界的基本原則之一,如同人的生命會導致人的身體散發出熱量,但當他的心臟停止跳動時,全身的溫度會流向消失,變得冰冷。

  窗外的太陽肆無忌憚地散發著光和熱,似乎永遠不會熄滅。

  ……

  一周后這篇論文發表了,同行們都在為終於有了能擊碎那些做着永動機美夢的空想家的空想的實際理論而慶祝。沒有人想到過這一結論的更深層含義。一個足以讓人認識到自然法則的結論。

  沒有人想到這一“熱力學第二定律”有多麼重要的意義,也沒有人想到去想。

  銀河核心球坐標(2,6,5),298J3E2,拉格朗日點。公元106244年。

  黑暗深沉的虛空中泛起怪異的曲線,在這曲線織成的網格里,一粒微光慢慢顯出輪廓來。曲線漸漸消失,此時如果有觀察者在附近,可以看出這是銀河文明聯盟的一艘普通飛船。不過它與太古時人們想象的完全不同。

  那是一艘體積不超過一立方厘米的飛船,呈完美的正十二面體,晶瑩剔透的船體看不出材質,內部無數細微的光點以極限速度相互穿梭、碰撞、新生、湮滅,那是虛無和真實的間接值。這種把物體分解為質子的技術已經普及。在這光路所組合的複雜有序環境中,存儲着四名船員的意識體。

  一號靜靜地看着遠方黯淡的那顆恆星,思維一陣高頻振動:“那是目標嗎?

  “是的。大遠航即將開始,我們必須儘快趕到集結點,只能選它了。”回答來自三號。

  一號的思維有些陰晴不定地閃爍着:“我還是覺得這不太好,畢竟這麼龐大的能量散失了就回不來了,它只能從熾熱的恆星流向冰冷的虛空。”

  “為了大遠航,什麼都是值得的。銀河的大多數恆星早就被過度使用,它們現在已經幾乎沒有了能量。我們如果不想在沒有能源后死在這裡,只能航向新的恆星系。在此之前,所有能量儲備必須做到位。”

  “唉,該死的熱力學第二定律,星星都變成不可再生的了。我們會不會也是這樣?”

  “大遠航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在遙遠的航行后獲得一個嶄新的銀河,那將是難以想象的巨大能源!我們人類再也不用擔心會因為過度發展而耗盡能源!”三號的思維有些激動。

  一號卻依然帶着些許默然:“誰知道呢,都是要被用完的……”

  “別想這些了,快趕路吧。”一直沉默的二號突然說道。他們準備強行攫取這顆恆星的巨大能量,注入虛空的一個點,打開足以讓他們瞬間跳躍數千光年的時空通道,以此節約幾千年的航行時間。這幾乎已經是現在銀河人類的標準航行方法。

  上述對話只用了不到一毫秒,不及指甲大小的正十二面晶體體瞬間消失在原處,以亞光速沖向近在咫尺的太陽。

  不久后,太陽在劇烈的閃爍中黯淡下去,那顆人類賴以生存的恆星迅速消融於黑色的虛空中,無窮的光熱流集中到了一個點,打開了亂流充斥的時空通道。而它依然存在於那個位置,卻已經再也沒有光和熱發出,只是在死寂而冰冷的太空中靜靜地懸浮,直到永恆……或許,不一定能到永恆。

  大空泡邊緣1號,銀河殘骸。公元209382465年。

  人靜靜地看着這片已經再無光芒的星辰大海。兩億年,短短兩億年,一個空泡邊緣的數百個如銀河一般的恆星系都成了這樣。恆星系的消失,光和熱再不能重生——這是人類的傑作。

  冪真是數學中的魔鬼,兩億年前的人類永遠不可能想象到,當人類獲得永恆的生命后,冪爆炸般的擴張會如此迅速,能量的消耗最終達到了數億次冪的腳步。可這僅僅兩億年啊,宇宙年齡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而已……

  不過這一切終於結束了。人已經成為了一體,所有個體思維都融合為至高無上的人。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那無數的人融合在一起,會是什麼呢?神么?在這終極思維下,人終於洞悉了宇宙的奧秘。熱力學第二定律依然有效,但人已經不需要去從恆星中抽取那一絲可憐的光熱了。真空零點的浩瀚能量在向人招手。

  僅僅一小片真空,其能量就相當於人類出現至今所消耗過的總和。現在,能量再也不是需要節約的東西了。

  那小片真空,可以稱之為自然法則之一吧?人類認為他已經打破這些了,他們認為他們是神。

  人的目光看向宇宙,星海正在黯淡下來。人知道這是其他與種族相同的存在,神們都在自己取用着無盡的能源,神們不必要互相廝殺,不會再發生人成為人之時,無數人類種族之間的血戰。

  人決定去拜訪一下鄰居,長久的寂寞生活總是讓人不舒服的。心念一動,人瞬間聚攏到一個點,跨越時空的帷幕,在同一時刻穿過整個空泡,走向臨近的那個光亮星系。

  但人沒有再到達。人被支離破碎的宇宙里的黑洞死死地困住。當人終於想通為何會這樣時,人已經湮滅。曾經能輕易毀滅整個星系的偉大存在毫無還手之力,消失得無影無蹤。過度使用能源的力量,導致了宇宙的微微崩塌,黑洞貪婪地吞噬着可以吞噬的一切。卑微的人類依舊如此卑微,自然的法規是必須遵守的規定。在湮滅、遁入虛無的前一剎那,人明了了一切。這個宇宙的能量並非無限,真空也有用盡的一天,第二熱學定律,是終將不變的定理。當越來越多的存在變為永恆后,能量將越來越快地消散,最終整個宇宙的一切能量差異都將不復存在。在冷酷的熱力學第二定律下,宇宙將靜靜地死亡,能量終將會流向冰冷的位面,之後消失。而為了延長自己的生命,所有與人同級、甚至更高級的存在,都會想方設法地減少能量消耗。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滅殺其它的存在。

  宇宙。公元1029283546年。

  最後的時刻正在臨近,我已經準備好抓住最後的機會。

  我是單,我是雙;我是陰,我是陽;我是開始,我是終結;我是暗,我是光;我是死亡,我是生命。我就是宇宙的智慧。我是整個宇宙無數文明個體的融合。在數億年前,這一偉大的融合終於完成。從那時起,終極計算就開始了。

  我要在宇宙的能量徹底耗盡前,算出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對真空零點能的過度消耗加速了宇宙的坍縮,等不到它耗盡自己,它就要毀滅了。

  而這樣的大坍縮正是我需要的。我的意識遍布整個宇宙,我需要它坍縮。越來越小的空間將帶來越來越高的溫度,那就是寶貴的熱量,熱,就是能量!我的思維將在能量的狂潮中越來越迅疾,最終達到無限。在無限的計算能力下,終極答案必然會得到。

  宇宙大坍縮已經到了最後時刻,宇宙的體積已不足人類的衛星——月球那麼大了。從某種理論來講,世界等於空間加時間,當空間崩塌之後,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呢?一片漆黑,還是根本就沒有?我沒有辦法去想象。可這些不重要,這時我的思維能力已經夠了。我只需要萬分之一於它毀滅的時間,就能算出最後的結果。

  結果。

  那條冰冷的鐵律,偉大的人類不能更改的定律,邊域早亡的人類稱它為熱力學第二定律的定律……不管怎樣,一切的根源來自它。宇宙是一個封閉的系統,這個系統沒有外界作用,從最宏觀上看,它內部的熱只能流向冷,於是這樣,它最終會成為每個點的溫度都完全一樣的死亡世界。在那裡,不會有任何變化發生,時間死了。這被人類稱作熱寂,一個帶着死亡氣息的冷酷名詞,熱能的消散代表着一切能量、生命的毀滅。

  結果就是,要改變這一結局,就要改變這一定律,打破這神也要遵守的定律。

  我馬上就要隨着宇宙毀滅了。它已經收縮到了遠古人類世界中一個乒乓球那麼大。但我的思維前所未有地迅速。一秒鐘對我來說已經是億萬年的時光。

  我算出來了!結果竟然如此!我會照着它做的,即使代價是我,和整個宇宙!

  一切歸於永恆的死寂。

  時間起點后,不可定位時間段。

  我很慶幸我的意識還在,我能看到我的成功。

  在坍縮的最後一個時間內,我擁有了宇宙誕生以來最強大的力量。我終於將自己的意志烙在了宇宙之上。在那一刻,我與它合為一體。我在瞬間得知了它即將再度大爆炸,誕生全新的世界。傾盡我的一切力量,我以我的意志強行控制了它的誕生。

  我所追尋的答案終於得到了。我創造了一個不會熱寂的世界,永遠不會,因為該死的第二熱學定律而毀滅!我就要彌散在這個新世界中了,但我無憾。

  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我看到了遠古生命以前的東西。當那些被稱為“地球人”的遠古生物的之前,同樣有着像今天人類一樣的燦爛文明,已經毀滅的燦爛文明。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達到了我的高度,一個位面的最終操控者。但我能看到以後,新生命會再次誕生在新世界,最終,或許不會因為熱寂,但是依然會走向滅亡,希望在這新生命中,也可以在數兆年之內,在位面崩塌之前,再次計算出新的答案,創造出更新的世界,這使上一代、上上一代的生物毀滅的因素會一個個的消失,直到最後完美世界的誕生,完美的世界,永遠不會消亡的世界,永恆的世界!無限的能量,真正的永恆!我的情緒波動達到了頂峰,而宇宙的崩塌也再次開始了,我不再理會它,因為,我拿到了最終的勝利。卑微的人類不卑微,偉大的自然法則不偉大,最終,最最卑微的人類會操縱最最偉大的自然法則,創造出違反了新舊交替法則的新時代!

  可是新世界的新生命,這些小小的生靈很快開始無止境地取用能量。我得承認這是我考慮之外的,沒想到取消熱力學第二定律,會導致無窮無盡的能量被濫用。或許,真正經歷過宇宙毀滅的存在,才能在無限的能量面前不生出渴望。這是真正無窮的能量,但這樣使用很危險,它們太脆弱太渺小了,真的不該過早接觸這一切,這會讓他們過早的走向滅亡,那最終的完美世界又由誰來創造呢?

  做到這一點很容易。我在那顆星球上凝聚了一個虛點。虛點將從它們無法理解的所有高維空間汲取它們的一切過於旺盛的力量——它們怎麼描述那些東西的?——貪婪、慾望、恐懼……都是些熟悉的詞彙啊。

  當力量積攢得足夠時,虛點將在誘導下釋放它們,衝擊整個星球,但不會徹底殺光它們。這樣,除非它們的位面也已經開始崩塌,也已經開始毀滅,也出現了一個達到我,和無數前人的水平。否則它們永遠不會走出這個星球,不會接觸過強的力量,不會——自我毀滅。這或許會延遲他們的科技文明,可是,這樣同樣會延長這個生生不息的世界的壽命。

  我已經感到了死期的臨近,我想最後看看它們。

  真沒想到,它們給那個虛點取了個名字。

  漆黑嘆息,多麼奇怪的名字,讓我想起了黑洞。不過,它們都是最能代表永恆的事物了,或許等這個世界滅亡時,這所謂的“漆黑嘆息”也會化作虛無吧?希望等這個世界滅亡時,他們可以將使這個世界滅亡的因素像我化解第二熱學定律一樣解決它,再創造出新的生命,新的世界……最終,就是那偉大的、永恆的完美世界!

  說到永恆,我也該融入它了,或許,我在那永恆之中,可以最終窺見那沒有終結之時的完美世界呢?誰知道呢。我累了,我該走了,我不想再竭力去維持着空間短暫的平衡了,我只希望最終的那個世界,會產生,那……

  完美的世界,完美的世界……

  初一:王浩宇

您正在瀏覽: 完美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世界 暫無評論